現代科技信仰文化

與你相遇在淨土

佛光雲宇宙結合“現代科技”與“信仰文化”,跨越宗教教育場域限制,以智慧集成虛擬空間,為傳承、傳播信仰文化開闢一個全新途徑。在虛擬場景方面,佛光雲宇宙由實入虛,把佛光山實體模擬搬入數位世界,彷彿真實來到佛光山。我們可以通過佛光雲宇宙進行線上會議、群聊等功能,滿足用戶能直接互動與交流的需求,進行沉浸式體驗;它也將承載著未來無數的數位佛光人,體驗數位新空間的生活方式。佛光雲宇宙是人人都可參與學習的佛教人間淨土,目的旨在推廣信仰層面的文化與教育,以及中華文化藝術展覽等,讓更多年輕人通過最新科技來認識佛光山與佛教文化。

未來將更加精彩

本次佛光雲宇宙的問世,是由網龍宗教事業部正式進入宗教教育元宇宙的全新發展階段,後續將會不斷繼續優化反覆運算新版本,創新現有的服務生態,賦能宗教教育領域,為用戶提供更全面、更細緻、更精准的內容。在未來,佛光山雲宇宙也將不斷更新完善,開設更多相關功能:個人空間、修持、展覽、法會、電子書等……,在現實世界能做到的,或者在現實世界無法輕易完成的,我們都將在佛光雲宇宙一一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