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新聞 > 新聞內容

內文字體尺寸: 小字型 中字型(預設) 大字型

【日本地震】以報恩心送達台灣之愛賑震物資



100/04/02

【人間社記者有觀 東京報導】「送達台灣之愛」東日本大地震救援物資贈送儀式,4月1日在東京都港區陽明海運東京本社舉行,台北駐日代表處副代表陳調和代表台灣,將320噸物資轉送給日本,由豊島區議會議員竹下博美代表接受。

會中,TOP ONE EXPRESS株式會社社長鄭敏雄說明此次320噸救援物資的始末。他表示,繼華航以空運方式運送物資之後,由陽明、長榮、萬海等三家海運公司協力承擔,將56個貨櫃物品由台灣海運至日本,再由TOP ONE EXPRESS株式會社接力,協助將愛心運送至日本宮城縣、岩手縣、福島縣、茨城縣等災區。
  
主辦此捐贈儀式的佛光山本栖寺住持滿潤法師,代表佛光山、NGO國際佛光會說明今後的各種救援計畫,包括超薦法會、災區烹煮熱食,同時為震災孤兒設立「國際佛光會育英基金」的教育基金,讓兒童免於失學等。
  
國際佛光會關東協會會長毛利友次代表世界總會秘書長慈容法師致詞,他說,「台灣九二一大地震時,日本佛光山在街上進行募款。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當時的相撲選手、金髮少年、帶著孩子的媽媽以及老人家們給予我們的鼓勵。現在,請災區的各位接受我們台灣人報恩的心意。災區重建的路雖然遙遠,我們台灣人將全心全意地支持各位!」

日本各災區代表聞言,皆感動得紅了眼眶。眾議院議員德田毅的首席秘書表示,在此物資不足之際,佛光山第一時間協助將物資送到災區幫助災民,現在又得到各位從台灣來的愛的救援物資,心中充滿感謝,他會將此物資有效、充份利用,並期早日復原以報答大家的支援,更希望台灣、日本兩國的關係能更親密發展。
  
而來自災居的糸魚川市市役所東京支所所長齊藤清一,更是頻頻向滿潤法師致謝,希望能將這個捐贈儀式的所見所聞帶回新潟縣,跟當地的居民分享這份感動與關懷。
  
出席此捐贈儀式的貴賓,尚有?川市長阿久津貞司的代表、陽明海運副社長土肥康保、長榮海運營業部長陳孝維、萬海海運駐日本代表林知言、國際佛光會東京協會督導曾文宏伉儷、富士分會會長鄧吳雪梅,等共同見證此溫馨動人的一刻。

圖說(上):滿潤法師報告未來的救災活動。 人間社記者 李建隆 攝

圖說(中):佛光會大和協會會長友成元一代表捐贈給預定收容15000人的群馬縣。 人間社記者 李建隆 攝

圖說(下):致贈23個貨櫃救援物資給宮城縣.岩手縣.福島縣.茨城縣。 人間社記者 李建隆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