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新聞 > 新聞內容

內文字體尺寸: 小字型 中字型(預設) 大字型

教界迴響/昭慧法師 讚譽佛光山立下典範



【人間社記者薄培琦 大樹報導】

  「今天真的太感動了,每一個環扣都有其意義,佛光山的人才培訓和實務操作, 住持任用敢於交棒中青代擔任,這是很大的魄力,星雲大師對於制度的建立,佛光山立下很好的典範,今天看到的,不是權力的交接,而是法的傳承,是對眾生的責任,今天的陞座典禮意義非凡!」玄焋大學文理學院院長暨教授昭慧法師真誠分享今日與會感言。
  昭慧法師如是說:「在台上觀禮,對於整個流程看得很清楚,典禮進行時間很長, 星雲大師長時間坐著如如不動,可以感受到 大師的生命力,在祈願時,雖然弟子準備了影片,但是從頭到尾看到 星雲大師專注認真的為大眾祈願,讓我非常感動,相信佛菩薩和龍天護法一定能接收到 大師這份心意。」
  昭慧法師肯定佛光山立下很好的典範,現任住持心培和尚卸任後有更寬廣的路,將到世界各地弘法,而新舊任住持交接,看到的不是權力交接,而是佛法的傳承和對大眾慧命的責任!乃至宗委發願護持、佛光山信徒代表讚詠、佛光會的讚詠,每一個環扣都具有意義。
  昭慧法師分享,民國66年參加佛光山舉辦的「大專佛學夏令營」, 星雲大師是自己的啟蒙恩師,數十年來受大師恩惠,雖然今天在學校有一級主管會議,特別排除萬難,前來參加佛光山第九任住持晉山陞座暨臨濟宗傳法大典。

圖說:「今天真的太感動了,每一個環扣都有其意義,佛光山的人才培訓和實務操作, 住持任用敢於交棒中青代擔任,這是很大的魄力,星雲大師對於制度的建立,佛光山立下很好的典範,今天看到的,不是權力的交接,而是法的傳承,是對眾生的責任,今天的陞座典禮意義非凡!」玄焋大學文理學院院長暨教授昭慧法師真誠分享今日與會感言。 人間社記者 薄培琦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