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新聞 > 新聞內容

內文字體尺寸: 小字型 中字型(預設) 大字型

【惠中寺】台中館 / 「啟航」蔡勝全油畫創作個展



開幕茶會:2018/8/4 (六) 下午2:00
展期:2018/8/4-9/9
時間:10:00-19: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惠中寺/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5號
電話:04-2252-0375

◆展覽介紹

作者創作價值有二:一是表現創作者之生活體驗、二是對當代社會有所批判。藉由「漁船」之題材,用超越漁船表象的形體,轉化為各種事物情思的象徵意符,托物擬人,塑造「船之航行」猶如人生旅程的理念。
20180706 TC 02近年來對於船的造型樣式嘗試著不同的轉變,從早期的外型表象描繪,漸入到抒情的寫意、生生不息系列的塗鴉樣式、富庶系列的點線面、至最近的文字圖像化,堅持創作不能一直守舊,必須自我突破。
漁船,不僅是船本身的巨大外形吸引,還有與無大海搏鬥的勇氣毅力:包含探險、勇敢、辛酸、喜樂、悲傷、失望、希望、無奈和恐懼,這一切血汗交織的種種歷練,皆是生命中最實在呈現。基於如此真實貼切的人性內涵,提供作者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
多年來的作品,其樣式從初始的對漁船外型表象的描繪,漸漸將它轉換為心境的寫意抒發,至近年吸納《道德經》義理入畫,深入對人生哲理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