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作品:香海文化 《人生是過堂》

出版圖片

香海文化 《人生是過堂》 ◎妙凡法師

《人間福報》人氣專欄「遇緣有師」千呼萬喚終於出版!

「過堂」是佛門名相,為什麼吃飯叫「過堂」呢?星雲大師說:「因為,這裡不是讓人流連、駐足的地方;這裡只是讓人吃個飯,經過一下,用過餐之後就要離開的齋堂。在佛門過堂,可以了解世間的物質享受,只是一個過程,不可執著留戀的教育意涵。」

而你吃飯的時候,又在想什麼呢?

吃飯時,我們總是對喜歡吃的多吃幾口,對於不喜歡的食物,能不吃最好!而人生不也是這樣嗎?無論是人事物,我們都習慣挑三揀四、喜惡分明,喜歡的就樂於多親近,不喜歡的唯恐避之不及,等到轉身分手離別後還道三說四,品頭論足,一如挑食的模樣;但是,不管我們如何認知對方,時過境遷,因緣變化,下次,又不一樣了!

佛光山叢林學院院長妙凡法師,透過一則則生動、有趣的故事或例子,告訴我們對生活隨時有覺性,不讓習性左右我們的生命,也告訴我們對未來要懷有希望,勇於創造自己的未來,編寫自己人生的劇本。

「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作者說故事,意不在故事。《人生是過堂》有如妙凡法師的性格,在每段因緣中努力,圓滿後又能放下自如。



《人生是過堂》定價220元,請洽香海文化

TEL:02-2971-6868
FAX:02-2971-6577
Email:gandha@ecp.fgs.org.tw
http://www.gandh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