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作品:香海文化 《千年的邀請──畫說人間菩薩》

出版圖片

香海文化 《千年的邀請──畫說人間菩薩》 ◎王卉娟

超越二十年作品精粹
一次收錄典藏

王卉娟老師,長年旅居澳洲,對許多移居海外的人而言,無論居住再久,終歸不是如根芽般鞏固的「家鄉」,終歸是一位「旅居」者。

而這些不可避免的思鄉之情,從老師畫作內濃厚的中國風可以窺見。無論是佛教菩薩像、八仙過海、國劇臉譜……等,看似如同以往的傳統主題,卻又可見老師卓越不同的靈慧巧思。

掛著手提包、推拿行李箱的菩薩,端莊典雅,面上嫻靜的笑容讓人嚮往。每位菩薩看似圖中顯影,自有一方淨土,但其實你我都似一尊尊莊嚴的菩薩,菩薩置於掌中的,不正是我們一個個的「包袱」嗎?每件依依不捨的包袱,就如同我們難以捨棄的執著念想,端著、提著,小心翼翼的呵護著,變成每個人心中千年不變的包袱。

浮現在雲端手機的菩薩更是一絕。

佛經常云:「隨順眾生」,而身處科技現代的眾生是如何與人溝通的呢?無非是雲端手機。王卉娟老師總總奇思妙想,激盪出讓人眼睛一亮的作品,不僅讓人印象深刻,老師童心真摯的作品解說,更令人回味思索,深入字理層面,深含禪心妙意。

從一幅幅畫作中,不免逐漸顯漏老師的思「鄉」,竟是這般境意。
回「家」何嘗不是每個人衷心所望?時至今日,你、我究竟回「家」了嗎?

◎中、英文雙語對照,全彩圖文,完整收藏。


《千年的邀請──畫說人間菩薩》定價390元,請洽香海文化
TEL:02-2971-6868
FAX:02-2971-6577
Email:gandha@ecp.fgs.org.tw
http://www.gandh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