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作品:馬來西亞佛光文化《馬來梵語》

出版圖片

《馬來梵語》──常用馬來語的梵語借詞
Sanskrit Loanwords in Malay Today

作者:鄭文泉副教授 著
出版社:馬來西亞佛光文化
出版日期:2018/03
語言: 簡體中文
ISBN:978-967-0724-42-3

鬱鬱蒼林,濤濤海域,先民從四方而來,在這片疆土留下獨特的文化印記。回溯海上商旅時代,每一年西南季候風吹起,隨著印度洋漂來的,不只是成堆的商品及貨幣,還有天竺上國古老的梵語,流傳於熱帶雨林之間。

鄭文泉副教授以其學術專業告訴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許多馬來用詞,大部分源自印度梵文。這些詞彙遠從梵地而來,札根於本土,演變至今,已融合為馬來西亞的共同文化。這份珍貴的文化資產,可以說是本國歷史的活化石,亦是國家多元文化、多元宗教的歷史基石。


本書特色:
全書配圖的部份,選用了「馬來西亞峇迪畫之父」蔡天定(1914—2008)及其家族的峇迪畫作,更有文化融合的深層意義。

蔡天定是首位把純美術效果融入峇迪蠟染畫的畫家,他透過峇迪繪畫推廣本土特色與本土文化,是馬來西亞國寶級的藝術家。蔡天定先生的藝術細胞與創作精神,由三位兒子——蔡小丁、蔡小慶、蔡小傑,以及孫子蔡尚瑋、蔡尚霖延續,成為國內獨一無二的峇迪畫家族。


《馬來梵語》定價 台幣300元,訂購專線:
台灣佛光山文化發行部 07-6561921 # 6665~6667 或

佛光文化事業(馬)有限公司
Tel: +603-7877 2246
Fax: +603-7877 8246
Email: fgpsales@gmail.com
Url: www.fgp.co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