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作品:香海文化《星雲說喻二 持戒》◎星雲大師

出版圖片

香海文化

《星雲說喻二 持戒》 ◎星雲大師


《星雲說喻二 持戒》特從大師所撰著的說喻系列千餘篇文章中,擇錄部分內容,以六度波羅蜜中的「持戒」為主題規劃,讓我們真正了解所謂「持戒」的真義。

一般人聽聞「戒律」,不免心有顧忌,總以為持戒就是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不論做什麼都會受到種種戒條的限制,非常不自由;甚至本來有心想要學佛的人,一聽到持戒,就遲疑退縮。其實,「戒」是修行善法的根本,也是世間一切道德行為的總歸,「持戒」看似束縛,其實是自由平安之道。

繼《星雲說喻一 布施》、《星雲說喻二 持戒》出版後,日後將陸續編輯「忍辱、精進、禪定、般若」等主題,方便讀者系列性閱讀。

「持戒是修行一切善法的基礎,也是一切修行的根本。戒不是用來『讀誦』的,而是要去實踐『奉行』。比方說,日常生活中,時時『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就是淨化三業,就是在實踐『七佛通戒』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甚至『待人好』,處處為人設想,凡事都能了解『因緣果報』的真理,這就是持戒。」
── 星雲大師

★全彩圖文 大字印刷 輕鬆閱讀
★育兒教育 親子共讀 最佳教材


《星雲說喻二 持戒》定價280元,請洽香海文化
TEL:02-2971-6868
FAX:02-2971-6577
Email:gandha@ecp.fgs.org.tw
http://www.gandh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