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作品:香海文化 《般若的力量──永文法師的鋼骨人生》 永文法師 著

出版圖片

自覺平凡的僧侶
在如火浪的生死中
用《般若心經》走出一條不平凡的「自覺」之路

一位在宜蘭山上長大的孤女,因為一句「不嫁」因緣而走進雷音寺。從不愛讀書到主動閱讀,從身心貧困到探索遨遊世界,甚至留學美國,以優異的成績被同學稱為「超級女尼」,還有好多的夢想計畫要實現,一切都充滿希望的向著未來邁進,但卻在即將畢業前,被醫生宣判只剩下三個月的性命……

系統性紅斑狼瘡徹底打亂了作者的人生規劃,讓他從人生的山巔掉入了谷底。大大小小的手術、痛徹心腑的疾病、無數次的鬼門關徘徊,一次又一次的淬練心性,在他面臨身心崩解時,《心經》給了他最大的力量。

從被醫生宣判只剩下三個月生命,到如今已走過三十六個年頭。從原生家庭環境到進入佛門,從貧瘠鄉村到邁向世界,從活潑健康到與病痛為友,往事歷歷,作者敘述分明的文字,真實不避諱的正面積極態度,不只讓我們窺見早期台灣家庭社會的實狀,更能感受觸及每個曾經心酸但卻難言的過往經歷。一言難盡的人生考題,充塞著作者的生命,讓我們看見一位僧人有著常人所不能及的毅力,和對信仰的信心堅持。

這本書,
不只講述了一位「患者」的生命歷程,
不只是呈現一位「勇者」的精神毅力,
不只是表達一位「僧者」的宗教情操,
更是你我在經歷環境變化、人生挫折,甚至身心受創時最好的鼓勵與力量!

「當我活著時,,我儘量讓自己成為有用的人,我有多少能量,都要發揮出來。」──永文法師

《般若的力量──永文法師的鋼骨人生》

請洽香海文化
TEL:02-2971-6868
FAX:02-2971-6577
Email:gandha@ecp.fgs.org.tw
http://www.gandh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