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作品:佛光文化《華嚴經的現代解讀》/木村清孝著.劉聯宗譯

出版圖片

《華嚴經》教導的是佛之境界及抵達該境界的道路。有些內容是我們以一般常識無法理解的獨特思考方法,而這正是理解《華嚴經》內容的重要關鍵。
東京大學名譽教授木村清孝專研中國華嚴思想。他以親切易懂的語言說明《華嚴經》架構,由眾人熟悉的三皈依、懺悔偈等經文談起,運用夢幻歌劇之喻闡釋華嚴篇章。其內容有「七處八會」的舞台、輪番上陣的菩薩及天人、沒有一句台詞的主角---盧舍那佛,以及配角們上台歌唱、演說、表演,場面熱絡!
本書共分十二講,教授從物理學、哲學的視角,帶領大家重讀《華嚴經》、領略該經的思考要旨。此外,更用詩偈闡明「一即一切」的直觀感受方式才是真實,也只有這樣才能正確理解真實的存在。字裡行間無不在引領世人走進富麗的華藏世界,亦讓重重無盡的佛國世界有了最佳的現代解讀。

請洽佛光文化
TEL:07-6561921 分機6664-6666
FAX:07-6563605
Email:Fgce@ecp.fgs.org.tw
戶 名:佛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劃撥帳戶:18889448
佛光文化悅讀網http://www.fg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