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作品:異方便淨土傳燈——《歸元鏡》/原著 智達法師‧編著 依淳法師

出版圖片

 戲曲《異方便淨土傳燈——《歸元鏡》》旨在弘揚淨土念佛法門。內容從釋迦牟尼佛,在祇園宣講《阿彌陀經》,囑咐舍利弗弘傳淨土念佛法門為始,把中國佛教淨土宗的東晉慧遠大師、五代永明延壽大師、明代蓮池袾宏大師的生平實錄依序串連成一部「傳奇故事」。並以當時普遍流行於朝野的昆曲、昆戲來搬演,以達深入普遍民心之效。
 作者智達為明末萬曆年間至清順治年間,杭州古報恩寺的僧人。當時杭州習俗崇尚講經,喜設佛會,動輒千人以上,多是不知佛法為何物的愚夫愚婦,雖聽聞經法,詰之茫然不解,猶若未聽,智達法師悲憫彼等蟻聚終日,卻無益於身心,故將三位淨土祖師實行撰成實錄,載於紙上,演繹於當場,和之以音樂,使情景昭著,使人觸之於目,警之於心,或發願往生,或專心念佛,或戒殺茹齋,或止惡歸善。
 本戲曲以戲載道,借戲說法,借戲利生,是一本非常好的劇本。

請洽佛光文化
TEL:07-6561921 分機6664-6666
FAX:07-6563605
Email:Fgce@ecp.fgs.org.tw
戶 名:佛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劃撥帳戶:18889448
佛光文化悅讀網http://www.fg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