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作品:佛光文化《淨地菩提子─佛光山動物之美》/慧延法師、永會法師等著

出版圖片

當修行人與動物相遇,筆下會有什麼樣的風景? 2013年,星雲大師為鼓勵徒眾文學創作,發起「佛光山之美」徵文,首次即以「動物篇」為主題,受到佛光山的徒眾、佛學院學生乃至員工熱烈響應。
星雲大師認為,護生是對生命的尊重,佛教不只重視「人權」,更重視「生權」,這樣的理念展現在佛光山的軟硬體中,大師慈悲的言行身教更深深影響弟子們。這群素人作家,以樸實真摯的情感,筆法或俏皮或感性,書寫與動物的相遇,乃至從中受到的啟發。
  駱駝為何流淚?白頭翁竟會講話!參與過堂的麻雀、度人念佛的九官鳥、長期定居的綠頭鴨、最佳知客的松鼠滿地……。勿道群生性命微,盲蛇、蝸牛、蜘蛛、馬陸亦可為師!本書精選六十二篇作品,描繪數十種動物身影,邀你一同聽蟲鳴鳥叫,悟禪心佛道,領略佛光山動物之美。


訂購請洽佛光文化
TEL:07-6561921 分機6664-6666
FAX:07-6563605
Email:fgsfgs1288@ecp.fgs.org.tw
戶 名:佛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劃撥帳戶:18889448
佛光文化悅讀網http://www.fg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