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作品:香海文化《生命的永續經營》上、中、下冊 慧開法師 著

出版圖片出版圖片出版圖片

生命的終極功課
生死自在
瀟灑來去

《生命的永續經營》除了延續探討「生、老、病、死」的自然機制與奧秘外,對於末期病人臨終關懷的理論與實務、喪葬禮俗的基本認知、病人自主權利法、器官捐贈與器官移植、死刑存廢問題、安樂死、植物人等等議題,乃至有關乎「生死」、「生命」的各種疑難解惑,皆有詳盡的說明與解套之方。這些不只是對「生死學」有志趣的人所需悉知的,更是生存在現代社會裡的我們必須了解、面臨的問題。

生命永續經營的內涵,講得明確一點,就是不要將生跟死切開來,看成截然不同、毫無關聯的兩個世界,而是將生與死連結起來,視作連續的整體。就像是我們在一生當中,從嬰兒、幼兒、兒童、少年、青少年、青年到成年、壯年、老年等,會經歷不同的時期。我們整體無盡的生命,也是從前一生過渡到下一生,經歷一期又一期的生命輪迴。所以及早建立「十方三世」的宇宙人生觀,貫徹「生命永續經營」的理念,這才是能真正「生死自在」的基本素養。

慧開法師「生死自在四千萬」的叮嚀:
一.千萬不要拖過個人生命的賞味期。
二.千萬不要變成個人生命的延畢生。
三.千萬要保留自己的精神與體力,做為善終及往生佛國淨土(或上升天界或轉生善道)的能量。
四. 千萬及早成立個人的「往生後援會」及「往生互助會」,以確保自己的善終與往生權益。

⭐封面設計意涵:
十方三世的宇宙人生
銀河星雲顯示宇宙的浩瀚,橫遍十方,無窮無盡。
DNA雙螺旋代表生命的永續,豎窮三際,無始無終。

訂購詳情請洽香海文化
TEL:02-2971-6868
FAX:02-2971-6577
Email:gandha@ecp.fgs.org.tw
http://www.gandh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