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 台北道場護法義工聯誼

「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 台北道場護法義工聯誼

【人間社記者 劉琇瑩 台北報導】

回顧過往,展望未來,佛光山台北道場1月5日舉行「護法委員接心懇談暨義工聯誼會」。各事業單位報告過去一年在文化、教育、慈善、共修的弘法成就,展現社教學員的學習成果,感謝大眾長年護持。

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報告過去一整年的弘法大事記,宣布今年將新增的人文空間、壇場及教室。以「結緣多,助緣也多;發心多,福報也多;尊重多,和諧也多;歡喜多,智慧也多。」感謝無私奉獻的菩薩義工。

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分享,星雲大師猶如開闢一條高速公路,僧信大眾駕駛「佛光號」弘法利生,佛教盛況更勝唐代榮景,皆仰賴大家一本初心共同創造。

人間衛視總經理覺念法師偕同高人氣機器人「歡喜沙彌」登場,藉由一來一往的對話,呈現佛法與科技融和的弘法新時代。「2019三好微電影競賽」冠軍得主葉思吟現身分享,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一同弘揚三好精神。

《人間福報》是媒體界的一股清流,不僅走入校園,更走向世界,每周約有百萬海外人閱報。社長妙熙法師展示一年來的弘法成績及迎接4月1日創社20週年慶,法師群以別出心裁的鼠來寶介紹讀報教育,獲得滿堂彩。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介紹兒童青少年、老人、新住民、急難救助、重大災難救援,及高牆內推動監獄輔導教化等社會福利工作,透過受惠者的迴響,展現信仰帶給人們安定心靈的耕耘成果。

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主任妙仲法師提及「藝術無國界」,藉由藝術體驗與交流,接引藝術家及普羅大眾,對內舉辦多場義工培訓,對外則透過展覽作品,介紹人間佛教,傳揚真善美。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辦公室主任覺多法師,介紹星雲真善美傳播獎及論壇、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獎及星雲教育獎,後者的「終身教育典範獎」頒給獻身台灣幼教60年的外籍修女,跨越宗教,發揮社會正向影響力。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秘書長妙翰法師以「信仰與傳承」、「發心與發展」、「化世與益人」、「環保與心保」四大主題,展現佛光人締造57萬場次的活動成果,更走入聯合國,有了突破性的拓展。

「人人行三好,生活更美好」在歡欣喜慶的氣氛中,聯誼會現場逾千位大眾迎接即將到來的庚子鼠年,齊聲向星雲大師、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及總本山大眾拜年,以「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祝賀新年。

活動照片

  • DSC_6814.JPG
  • 投影片2.JPG
  • 投影片3.JPG
  • 投影片4.JPG
  • 投影片5.JPG
  • 投影片6.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