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自在 ✨光明無礙

文/黃令蕙

「面對疫情,如何心安呢?」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6月13日於光明燈法會開示:「面對外境變化,心中應無掛礙、無分別,沒有喜歡、不喜歡,安住在般若上,我們在佛前點光明燈,點亮智慧就會心安。」

滿謙法師接著說,有個信徒天天關在家,獨自一人居住也確診,為什麼有的人會得?有些人不會?佛教講因緣和合,原因可能免疫力差、有慢性病、生活習慣等影響,加上不曬太陽、缺乏維生素D等緣故。

有佛法就有辦法,有位70多歲的義工,他天天快樂、心中不害怕,活得健康、精神也很好。只要我們樂觀、灑脫,充滿正念,身心會互相影響。如何安心呢?「無住生心。無人無我,觀自在;非空非色,見如來。」

住持舉例慧可禪師問道:「弟子心不安,求祖師為我安心。」達摩祖師大聲喝道:「把心拿來,我為你安心。」慧可一聽愕然,說道:「弟子找不到心。」達摩祖師微笑說道:「我已經為你將心安好了。」慧可豁然大悟。

有的人看到股市下跌,血壓就飆高;還有家庭主婦看到市場的菜價上漲就頭大。每個人遇到事情的態度看法都不一樣。我們不能讓病毒不要來,只要多運動、飲食改變,可以提升健康。《心經》:「心無罣礙。」人心中有事就失眠。

住持最後指出,僧璨大師《信心銘》説:「至道無難,唯嫌揀擇。但莫憎愛,洞然明白。」不要起愛好分別,正向安心。不管苦、樂,不要執著有,也不執著無。不要妄見、成見、偏見,去除是非、分然的心。

-------

✨台北道場-觀音法門精進修持
效法觀世音菩薩慈航普度、遍灑甘露之精神,佛光山台北道場發起「觀音法門精進修持」,仰仗佛力加特,疫情早日消除,人民生活安樂。並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生者祝禱、為往生者祈願。

✏️修持內容:
【稱念聖號】南無觀世音菩薩
【持誦經典】般若心經

🍀修持辦法:
1.個人修持之內容、次數,於每周五中午12:00前回報(一周回報一次)
道場於每周五金剛經共修回向。
2.回報方式:
google表單回報⬇️
https://forms.gle/GsHkHTbCDnGvvz3H8

-------

🌟歡迎訂閱台北道場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fgutaipei/videos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人間大學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4樓

☎️洽詢專線:2762-0112轉2403、2407

📧電子信箱:fgutaipei2016@gmail.com

活動照片

  • 螢幕擷取畫面 (191).png
  • 螢幕擷取畫面 (192).png
  • 螢幕擷取畫面 (193).png
  • 螢幕擷取畫面 (194).png
  • 螢幕擷取畫面 (196).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