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三好兒童新時代學堂開心復課

台北道場人間大學「三好兒童新時代學堂」9月17日迎來秋季課程,這是佛光山為學齡前5歲至國小3年級學童準備的課程。這學期為學齡前的幼童準備了動態的瑜珈課程;靜態的繪畫課程;生命教育的佛教故事,以及幼童美語啟蒙課程。

小學的兒童則準備了生活中的科普;語言加強的英文及日文課程,以及生命教育的護生畫集。本季的課程就在台北道場知紀法師與小朋友們,誦讀般若波羅密多心經以及星雲師公撰寫的「為兒童祈願文」的音聲中展開。

學堂的國小班由國際佛光會檀講師劉秀勤老師帶領,學習生活中的科普知識。劉秀琴表示,科學是存在於生活的點點滴滴中的,今日課程也是帶領小朋友學習日常常見的蝸牛與葉子的相關知識。老師以生動活潑的教學翻轉教室,以擬人、同理的角度引導兒童思考生物的生存策略。小朋友也在腦力激盪中獲得許多樂趣,即使當下不明白答案是什麼,大家也都很踴躍、勇敢的喊出「我知道!」並猜出自己心目中的「正確答案」,雖然是靜態的科普課程,但在老師與小朋友的互動下,充滿著動態能量。

學齡前的幼童則在父母的陪同下,進行了動態的「體育」課程。趙宗儀老師表示呼吸連結著思律與身體,瑜珈則是可以協助連結它們之間的橋樑,透過瑜珈可以使身體、思律以及心情變得更健康。課程中,老師以溫柔的聲音引導,讓幼童與陪伴的家長一同由足底開始放鬆全身上下的肌肉,也為幼童設計了一些有趣的瑜珈平衡練習讓小朋友可以樂在其中。

台北道場知紀法師為了學童們準備了小熊玩偶以及洗手皂結緣,小朋友紛紛規矩的排隊向法師說明自己課程中的收穫。秋季課程第一天就在童稚聲中的「師父我要回家了!」畫下句點。本季的課程動靜皆宜,讓小菩薩們在輕鬆歡喜的環境中薰習新知識。

📰人間社 沈芷萱 台北報導
https://reurl.cc/bEyDQ6

開課日期:9月17日開課🎉
上課時間:每周六 上午09:30~11:30
招生對象:學齡前5~6歲、國小1~3年級

📩立即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ekVcSLWpVEFJ7peg6

活動照片

  • DSCF3192.jpg
  • DSCF3193.jpg
  • DSCF3196.jpg
  • DSCF3201_0.jpg
  • DSCF3211.jpg
  • DSCF3212.jpg
  • DSCF3216.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