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五色鹿 台灣燈會將放光

「二○二三台灣燈會在台北」以「光源台北」為主題,作品布滿在高樓建築、燈光穿梭在巷弄,以捷運串起整個燈會場域。

佛光山台北道場位於信義商圈,欣逢盛會,將於松山火車站旁交四廣場裝置「佛光山燈區──五色鹿」,與台北城市精采融和,營造幸福城市。

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帶領佛光會幹部於六日前往台北市政府,拜訪台北市長蔣萬安,介紹「二○二三台灣燈會──佛光山燈區」,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陳永德與會。佛光山燈區以「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為主題,期許大眾「富樂安康」,寓意能點亮城市希望之光、展望未來。

星雲大師新春墨寶 贈市長蔣萬安

「幸福人民,偉大城市」,蔣萬安表示,二月五日登場的二○二三台灣燈會,是相隔二十三年再度回到台北市舉行,是起點也是開始。這是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場國際大型活動,以光源點亮整個台北市,為觀光及周邊產業注入希望。蔣萬安指出,台灣燈會規畫四大展區、串連十二個行政燈區,邀請全民走入「光源台北」,共創幸福。

滿謙法師表示,很開心台北道場能加入台灣燈會,「佛光山燈區」展出五色鹿、一花一世界、吉祥兔等花燈,並設有迎賓大道及三好沙彌,歡迎所有市民,現場備有祈願祝福卡,民眾可寫下祝福並掛上祈願樹,期許國家更加富強及康樂、社會更加祥和。「佛光山燈區」將於二月一日試營運、二月四日進行灑淨點燈儀式,二月五至十九日啟燈。

滿謙法師致贈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新春墨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給蔣萬安,並祝福全民富樂安康、社會平安吉祥,也祈願市府團隊工作順利、市政昌隆,全民共好。

光展區作品妝點巷弄 藝術供眾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昨天搶先揭開光展區最新作品,十二公尺高巨兔燈飾,搭配影像展演的〈穿梭.未來.兔子洞〉,由台灣藝術家陳普打造,兔子洞象徵捷運站體通道,民眾在捷運出入口穿梭,為美好未來打拚;藝術家吳麒大型兔子造型充氣裝置〈Hi Hide〉,呈現兔子將身體藏起來,但走進它的內心世界,會發現兔子正在開派對,並親切迎接走進來的民眾。

另外,台北市商業處指出,位於東區商圈的光展區,不僅有十六件燈飾燈區作品,還媒合藝術家與在地商家,打造超過四十件的「藝術入店」作品,即日至二月二十八日開展。

例如藝術家楊瀚橋的作品〈咪鹿鹿milulu〉,到服飾店「Miho」擔任店長;法國藝術家Joan Pomero運用金粉紙,於「斐瑟髮廊」創造出立體皺褶效果;紙雕藝術家成若涵於「美好日子咖啡館」刻畫台北的繁華及小人物的絢爛時刻,為台北街頭注入藝術新活力。

【人間社記者孫梅菁台北報導】
轉載自 人間福報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26061

活動照片

  • 福報010901.jpg
  • 福報01090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