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佛為師 台北道場3百人成佛子

以佛為師 台北道場3百人成佛子
【記者 李祖翔 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昨舉行「甘露灌頂皈依三寶典禮」,民眾扶老攜幼,上至高齡九十六歲,下至一歲半,甚至還有美籍人士,都期盼皈依佛陀,共三百人成為佛弟子。典禮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主法,願大眾「得佛法後,不再計較,不生煩惱,身心自在,好善好念延續生生世世,不墮三惡道」,並期勉所有人「不改信仰,得堅定心」。

典禮開始後,禮請心定和尚主法,和尚指出大家是過去與三寶結善緣、產生善根,如今才來皈依;皈依如同「讀書、上學要註冊」,否則即便對佛教有好印象,生活不像佛教徒、行事沒顧忌,就少了信仰的力量,若心中有佛可以減少惡習,提升品行和修養,得到自在與解脫;人有很多苦悶、憂愁、恐懼,很適合向放下世俗尊榮、為眾生出家的佛陀學習,即使窮凶惡極之徒,佛陀也為之說法,因緣到就度,無緣則造緣,這是大慈大悲的體現。

心定和尚還提起因緣法,表示「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世間沒有單一的個體,都是集體的緣成就出來的,一切法無自性,無自性即空性,懂得萬法皆空就能放下煩惱、改善人際關係和脾氣,明悟因果就願意多行三好、結善緣,因此學佛是認識自己最重要的生命程序。

活動照片

  • 投影片1.JPG
  • 投影片2.JPG
  • 投影片3.JPG
  • 投影片4.JPG
  • 投影片5.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