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台北道場隨堂開示集錦 六、生死泰然

佛光山台北道場隨堂開示集錦
六、生死泰然
因為人有「隔陰之迷」,生死成為天下最難解決的問題。
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藥師如來十二大願,解決現世「生」的問題。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與極樂世界解決「死」後的問題,死後要做什麼,以及何去何從。
佛教看待生死,如時鐘,從1點走到12點結束,再從1點開始;如春、夏、秋、冬,冬天過後,又從春天開始,是一種循環、相續。
生與死,如嬰兒長大成人、點燃整夜的燭火,相狀雖不同,卻是相續不斷的,人死後不是停止,而是重新開始。
如何於生死中得到大利益?《地藏經》提到:
人「臨命終日,得聞一佛名、一菩薩名、一辟支佛名,不問有罪無罪,悉得解脫。」依諸佛菩薩威德力,各得大福德利益,如:聞無邊身如來名號,聞是佛名,暫生恭敬,即得超越四十劫生死重罪;聞寶性如來名號,聞是佛名,一彈指頃,發心歸依,是人於無上道永不退轉。
「命終之後,設齋供養,志心勤懇。如是之人,存亡獲利。」
「功德差別,生者聞健自修,分分己獲。亡者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
面對生死,佛法提供我們解決的方法。「未成佛道,先結人緣」幫助我們,面對生死課題,能夠泰然。

活動照片

  • 新聞圖片.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