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佛光寶寶祈福禮 歡喜成為觀音菩薩契子女

台北道場佛光寶寶祈福禮 歡喜成為觀音菩薩契子女
【人間社記者 陳雅容 台北報導】 2019-07-13

為傳承人間佛教信仰,祈願佛光寶寶平安、健康的成長,成為聰明有智慧的三好善童,佛光山台北道場7月13日舉辦「佛光寶寶祝福禮」,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主法,近百位活潑可愛的佛光寶寶由家長陪同接受祝福,成為觀世音菩薩的契子女,佛光青年以「我愛歡喜」親子律動暖場,小朋友手舞足蹈隨著音樂唱跳,歡樂氣氛嗨翻全場。

滿謙法師首先為佛光寶寶皈依,並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佛光寶寶祈願文〉,宣讀佛光寶寶祈福證書後,對與會的佛光寶寶成為觀世音菩薩的契子女表達恭喜之意,他以「大鵬金翅鳥」的故事為例,說明皈依三寶有如受到佛菩薩的保護,而「佛、法、僧」三寶如父母,佛光寶寶有父母保護、三寶加持,必能平安健康、福慧俱足。

滿謙法師表示,佛光寶寶皈依之後,就多了一個「家」,寺院道場是三寶之家,也是正信佛弟子的精神之家,佛光寶寶可時常回娘家,參加佛光小學堂、佛光童軍,長大後成為佛光青年、佛光人,從小在佛菩薩的祝福中接受全人教育,乃至於終身學習,保持三業清淨、增長福慧資糧。

松一分會會員許素招帶著高齡86歲的媽媽一起出席,陪伴才6個多月的小外孫一起參加祝福禮,四代同堂歡聚佛前的畫面,象徵佛法代代傳承的歡喜與圓滿。

「成為新手媽媽有點緊張,但覺得很幸運,小寶寶剛出生就能接受佛菩薩祝福,全家都非常歡喜!」初為人母的敖鈺崇,懷抱剛滿月的小嬰兒與會,成為此次年紀最小的佛光寶寶,因為外婆是虔誠的佛教徒,寶寶尚未出生前,即時常為她念佛祈福,寶寶出生後,每當啼哭時,就播放有觀世音菩薩聖號的音樂給寶寶聽,從小灌溉法水、培植佛種,一家三代因佛法的滋潤,而感到幸福滿滿。

頭綁可愛小小沖天炮,身穿印有粉紅小恐龍T恤的小妹妹,雀躍的跟在媽媽林婉琳身旁,才1歲11個月的她,童言童語的唱著「歡喜!歡喜!歡喜!歡喜!」,領到佛光寶寶祈福證書時,與褓母松四分會會員蔡淑貞等人一起在觀世音菩薩聖像前合影,為「台北道場佛光寶寶祝福禮」留下美好的回憶。

活動照片

  • DSC_3018_00001_01.jpg
  • DSC_3048_00001.jpg
  • DSC_2785_0000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