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書院《六度集經》✨與建菘一起循著法寶撒掃心地

台北書院《六度集經》✨與建菘一起循著法寶撒掃心地

🍵在日常生活中,總想擺脫困難與問題,因此通過六度(六波羅蜜)可以解決這些煩惱。

✏️六度是菩薩道修行的方式,可以每日精勤練習。

🍀布施:
財富、智慧、健康和長壽是大家的願望。
財施會帶來財富,法施使人聰明,無畏施則能健康和長壽。做家務時,覺得是勞務則是苦受;若能轉念,發慈悲心就是行布施。

🌱持戒:
所有行為都需遵守規則。
戒律幫助我們減少焦慮、壞習慣和依戀。戒律要持,但也不能盲目遵循,要用智慧去實踐。

🌺忍辱:
在生活中要有耐心,包容和接受別人的缺點。忍受屈辱和磨難是成功的挑戰之一,因此做任何事情必須忍耐才能成功。

🌵精進:
進步是為更好的生活,要熱心勤奮地做事,通過努力實踐來證明自己。

🌻禪定:
取決於各人的專注程度。專注訓練我們控制自己的思想,不受外界環境的影響,保持穩定。

🌳般若:
了解一切現象就是智慧。
度眾生是佛、菩薩無條件的慈悲和行為,破除妄想,覺悟到助人其實是在助己。

若有人看不起、不尊重我們,請別生氣,那是因為缺少能力。要接受自己的缺點☺️我們沒辦法要求別人尊重,這是通過利他而獲得的。

☀️一個沒有智慧的人,無法為人帶來智慧。因此,需要獲得足夠的知識和經驗,先幫助自己,證明自己的價值,再幫助別人。

❤️以堅強的精神和耐心,認真證明自己的決心,用心學習,當時機成熟時,希望為自己與他人帶來利益⏳

活動照片

  • 建菘1.jpg
  • 建菘2.jpg
  • 2021-青年書院-A4-01.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