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台北道場隨堂開示集錦 八、發自內心改變 成為覺醒的佛

佛光山台北道場隨堂開示集錦
八、發自內心改變 成為覺醒的佛
《地藏經》載,地藏王菩薩不斷救度生,許多菩薩、鬼王以及護法皆發願幫助娑婆世界的眾生。我們是否發自內心希望能夠得到解脫?
發心,若只停留在想法,沒有打從內心發願,生生世世修持,繼續努力走這條路,沒有認定:「我就是佛,我一定可以成就。」發願就還只是停留在理想的階段,理想靠願力推動,認識我並不是從眾生轉變為佛,而是「我本來就是佛」。
黃金在還是一塊礦石的時候,並不需要改變金子的本質,它需要的只是提煉。我們每一個人就如礦山裡的寶藏,經過不斷修持、提煉,就會成為覺醒的佛,現在只是在沉睡中的佛。
發願,相信自己絕對可以做得到,以持久、恆長、努力、精進的心,降伏貪嗔癡,發心學習佛菩薩,從內在徹底改變,八識田清淨,表現出來的身口意三業自然也會清淨,若能發菩提心幫助眾生,將來一定能成佛。
唯有內在轉換,才能成就外在,達到真正的知行合一、內外一如。學佛這條路,才是真正的光明之道。

活動照片

  • messageImage_1662721570148.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