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緣化心 供僧接心茶話會以心印心

化緣化心 供僧接心茶話會以心印心

【人間社記者 廖麗珠 台北報導】

「化緣要化心,不一定要化錢」,佛光山台北道場6月23日,舉辦2019年供僧道糧接心茶話會,600位勸募委員齊聚14樓如來殿,首先恭讀星雲大師著《佛法真義3》〈化緣〉中的核心價值,一場與閱讀體證分享結合的知性接心茶會,在委員們踴躍分享心得的同時揭開序幕。

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首先感謝勸募委員們多年來持續護持道場。他說,「供」:「人+共」表示許多人一起來參與供養大眾的事。「道」:表示有道,也就是說出家人要有道,否則就經不起供養了。供養不是湊熱鬧,要供養有道德的、有修學的、有修行的出家人。

滿謙法師表示,星雲大師在《我不是呷教的和尚》一書中,強調「佛教靠我」的願力,已經將佛教弘傳到世界五大洲,法水長流三千界。佛光山在全世界有三百多個道場都靠法師在運作,大家的「供僧」不因時間有所影響,更不受空間的限制,而能與全世界所有法師結緣。

勸募委員吳黎明報告,勸募過程最難的是如何開疆闢土,如何將「與全世界法師結緣」的因緣「給」出去,需要把握每次互動開口的勇氣與願力。

松四分會督導程淑梅及仁愛分會會長楊碧雲分享,點滴功德來之不易,有在市場給因緣的、也有在職場結善緣的,更有挨家挨戶隨緣隨份化心、化緣的送到家服務的方式。他們都說,跟對團隊,未成佛道,先結人緣。

最後,滿謙法師祝福大家晝夜六時吉祥、三寶加被、福慧增長。全體法師引領現場委員諷誦〈藥師灌頂真言〉及星雲大師〈為在家信眾祈願文〉聲中圓滿。

活動照片

  • 52861.jpg
  • 52862.jpg
  • 52863.jpg
  • 52864.jpg
  • 2019.6.23供僧道糧接心茶話會_190624_0033.jpg
  • 2019.6.23供僧道糧接心茶話會_190624_0037.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