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疫情 北市北第六區「星空禪話」座談

無懼疫情 北市北第六區「星空禪話」座談
【人間社 黃令蕙 台北報導】

「確診了怎麼辦?」北市北第六督導區5月18日舉行線上「星空禪話」座談,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開示:「不驚、不怖、不畏,心念樂觀、保持正念。」近80人線上聆聽佛光人、營養師、法師分享如何安住身心、提升免疫力。

佛光青年北區團務長闕曉菁分享自己確診時,馬上向主管請假,妙熙法師說:「不要怕,都會過去的。」當下覺得很有力量。接著他分享視訊看診、親友代領藥、運動、抄經、線上共修、看《人間福報》了解最新訊息的心路歷程。

北二青年團團長熊哲群說,預防勝於治療,獨立空間、下載健保快意通、線上看診、備快篩劑、退燒藥等SOP。北六區副督導長陳秋蘭發揮佛光人的愛心,照顧寄住家中確診的友人。童軍團林美華感謝台北道場住持、當家來電關心。

也是佛光青年的營養師楊灼華提供五個素食者增加免疫力的營養素:1、鋅:綠豆、紅豆、芝麻、南瓜子。2、維他命A:紅蘿蔔、蕃茄、紅椒。3、維生素D:曬太陽、維他命D。4、鈣:牛奶、豆腐、豆干。5、蛋白質:蛋、毛豆、黑豆、黃豆、豆皮。並且強調素食者也可以很健康。

佛光會輔導法師有善法師肯定今天的座談,勉勵佛光人提升4個免疫力,1、身體免疫:營養均衡、適當運動。2、心理免疫:修持、保持好心情、處事無畏。3、財務免疫:收支規畫。4、價值免疫:閉關不放逸,線上學習、參加會議。

松仁分會會長陳文錫感謝大家的關心,也謝謝佛光會贈送的防疫包。北六區副督導長程淑梅說,謝謝佛光人給人信心、給人歡喜,收到大家的祝福,感到佛光人一家親,北市北第六區「星空禪話」座談,溫馨關懷、很有意義。

活動照片

  • 投影片1.JPG
  • 投影片2.JPG
  • 投影片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