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入一真法界 共創美好世界

證入一真法界 共創美好世界
文 : 林靜玉

6月12日佛光山台北道場僧眾二眾諷誦《華嚴經》卷七〈普賢三昧品〉及〈世界成就品〉,一同證入「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一真法界;趣向重重無盡、事理圓融、性空平等、自他兼濟的華嚴世界。人人心念與佛心的慈悲、智慧、包容相應,定能成就光明、共創美好世界。

所謂「萬法唯心造」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慈悲開示,每個人所感知的世界都是自己心念顯現,透過讀經能敲開心門,喚醒真如佛性;時時心懷正念,願意服務付出,處處成就淨土世界。人人「知身從緣起,究竟無所著」,宇宙世界成就皆由「四大」因緣和合;生命緣起於十二因緣及三世兩重因果,人身口意的業果會隨著儲藏在阿賴耶識種子投胎轉世。蓮花「藏」世界海說明,眾生皆含「藏」佛性平等的種子。他提醒,大家學佛修行無不希望證入華嚴的「一真法界」。

住持滿謙法師說明「一真法界」,是「一即一切,一切即一」的圓融無礙法界;是超越一切對待,泯滅真妄,生佛不二絕對平等的真理世界。一真法界,也是由「心」出發,經由修行開發自性如來藏,直登涅槃彼岸;契入一真法界,不僅擴大生命領域,證悟永恆不滅的生命,更能達到「一多不二、動靜一如、淨穢不二」心靈自由。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