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禪悅樂 引領杏壇飄香

【人間社記者廖麗珠台北報導】《人間福報》讀報學校聯誼二十八日在台北道場召開,來自北區二十五所國中小學校長、主管及學生家長會長、幹部等近百人與會,體驗茶禪生命樂章。由古琴演奏家黃永明彈奏〈靜慮〉悠揚揭開序曲,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筆字接心引領入禪。

「靜慮就是禪,是禪宗的思惟修!」滿謙法師引導說,結禪定印靜坐、觀照鼻息,透過佛陀拈花微笑介紹禪的起源,說明佛陀手上的花象徵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

多數參與者對大師的一筆字印象深刻,景美女中儀隊家長後援會前會長謝錡霖表示,當他聽見法師對〈日日是好日〉的說明後,發現「轉念」對生活的重要;敦化國中組長賴怡玫對〈觀自在〉感受相當震撼,「若能時時反觀內心,對自己負責,就能得到自在的解脫」。

這場茶禪一味,由台北道場人間大學茶禪書瀹學員們支援,讓與會杏壇人士在茶香中體驗寧靜與祥和,在清淨自在禪慧中,發現真實的自我。

活動照片

  • C20210330220603155.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