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校園山腳國小參訪台北道場

4月29日佛光山台北道場迎來一群小菩薩,來自三好校園苗栗縣山腳國小三四年級的師生、樂齡班阿嬤共112位的參訪,受到住持滿謙法師及道場諸位法師、義工們熱忱接待。住持表示,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就是行三好、四給。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小朋友能朗朗上口,且落實於日常生活中,活潑有禮校園和樂,值得讚嘆;進一步實踐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菩薩精神,要幫助利益更多的人。

住持為貴賓們解說台北道場的主人五方佛和諸菩薩,並介紹各樓層的事業單位,都是為淨化人心、利濟社會而努力。會後住持致贈精美結緣品,小朋友們表演「三好歌」回饋大眾,歌聲熱情澎湃響徹大殿,在場法師、義工們抱以熱烈掌聲,氣氛愉悅。

小朋友們參觀佛光緣美術館展出「似錦繁花一包容七十六回顧」,由藝術家包容老師親自導覽,小朋友們安靜聆聽老師解說國畫中繪製花卉的技法,老師即興揮毫示範牡丹畫並贈與學校。隨後美術館主任妙仲法師和義工指導小朋友們手做康乃馨,在興趣昂然的小朋友們專心製作中,一朵朵鮮艷美麗的康乃馨隨即在每個人的巧手中繽紛綻放。

難得走進都會叢林的孩子們,初次的寺院參訪更不能錯過品嚐法師精心準備的素食饗宴,吃著看似平常熟悉的蔬菜,嚼著卻又有別於以往的清甜可口,原來菜根香也有一番意外的新鮮和驚喜。三好校園山腳國小的佛教巡禮,為小朋友們種下菩提種子,學習實踐三好讓成長之路更美好。

活動照片

  • S__41672711.jpg
  • S__41672714.jpg
  • S__41672715.jpg
  • S__41672716.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