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勉護法信眾修行✨佐以健康加減法抗疫

新冠疫情日趨嚴峻,佛光山台北道場自5月17日起至26日,由住持滿謙法師帶領常住法師禮拜慈悲三昧水懺儀軌,每日修持一卷。5月18日透過YT直播,逾千位護法信眾參與精進用功,祈願疫情早日遠離,闔家平安健康。

「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恐懼的心」,滿謙法師開示,恐懼是壓力與煩惱最大的來源,最近流行一句話:「很怕出去回不來,又怕回來出不去。」著實道出民眾兩難憂慮的心聲,勉眾在非常時期,謹慎出行。

滿謙法師針對疫情,提出「健康的加減法」。強調「加法」,就是對於色身要予以增加營養、蛋白質、蔬果(B群)、晒太陽(D3)。至於增強體能則要常運動、增強肌耐力、勤洗手、戴口罩,還要增加心靈能量。這樣做才能強化自身的免疫能力與抵抗力,進而戰勝病毒。

「健康的減法,是減少接觸」,住持接著說,道場之所以關閉兩周,暫不對外開放,就是考量信眾及家人安全,減少接觸機會與外出風險。這場疫情教會大家認清,人生所拚搏的,竟不是學歷、財力、權力、實力,而是免疫力與抵抗力。

滿謙法師又說,因為樂觀正向可以提升免疫力,在「心念」上提升免疫力最好的方法,就是行三好。星雲大師教大眾要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時時心存正念與善念,同時常自我提醒「他人之惡,不上我心!」懂得「轉念」,便可以轉病為福,轉危為安。

滿謙法師繼續談「減法」,減少外出降低物欲,適時放下捨離,才能發慈悲心待人。聰明的人,做事化繁為簡,能事半功倍,少煩少惱。《勝鬘寶窟》云:「惡盡曰功,善滿稱德」。修善是積德是加法,斷惡是功夫,持戒、改善惡習都是減法的表現。

「健康人生,我們需要減法!」滿謙法師勉眾,降低物質需求,學習放下,媒體訊息讓人心神不寧,減少看網路讓人減少煩惱,藉以降低負能量。減法的教育就是一種自覺與自悟的教育。此時,對物欲淡泊知足,色身需要增加正能量與樂觀正向,並能以智慧來觀照我們的人生,就能幫助大家平安度過這次疫情。

📰人間社 廖麗珠 台北報導
https://reurl.cc/zZ14Lp

-------

💻精進修持直播連結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Q4PqS93cuijYQH0E2CWCMtej727LNEm-

自5月17日〜26日起每天下午三時,舉行慈悲三昧水懺線上修持,功德向疫情早日遠離,人民平安健康,歡迎大家一起線上參加。

-------

🌟歡迎訂閱台北道場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fgutaipei/videos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人間大學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4樓

☎️洽詢專線:2762-0112轉2403、2407

活動照片

  • 螢幕擷取畫面 (83).png
  • 螢幕擷取畫面 (87).png
  • 精進修持_水懺.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