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佛誕浴佛 啟動善心念安定人心

台北市政府佛誕浴佛 啟動善心念安定人心
【人間社 林靜玉 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舉辦為期2天的「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雲水浴佛活動」,5月4日以祈福法會拉開序幕,禮請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主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黃炳坤及立法委員費鴻泰莊嚴浴佛,為全體市民祈福。

黃珊珊代表市長柯文哲感謝佛光山在疫情期間為社會公益做出的貢獻,肯定佛光山台北道場在疫情嚴峻之際,舉辦浴佛法會為市民帶來平靜且安定人心的力量。費鴻泰表示,疫情日趨升溫,全體國人要同心攜手、互相扶持以共度難關,響應星雲大師推動的「三好運動」,啟動社會善心、善念,彼此不對立,社會自然祥和。

「睽違兩年,重回台北市政府舉辦浴佛法會滿心歡喜」,滿謙法師表示,五月份是百花盛開的季節,更是佛陀降誕人間,為眾生帶來喜悅的月份,藉由「浴佛」來淨化、安心,只要「心」處於不驚不怖,就能以「無畏」遠離顛倒夢想,達到「身心安樂自在」。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公告,人體自然免疫力優於疫苗免疫,與病毒共存是人類未來的趨勢,疫情並不可怕,最重要的是「人心要有安定的力量」,藉由浴佛發願清淨身、口、意三業,開發佛性,學習「佛眼」視眾生,自能提升自我免疫力,與病毒和平共存。

台北市政府水利處陳孟春被滿場紅橙黃綠花海所吸引,走入浴佛行列,虔誠許願三歲的女兒能夠安然度過疫情,快樂平安的長大。民眾曾景泰表示,疫情導致終日惶惶、心不安定,就怕染疫,適逢浴佛活動,耳聞莊嚴佛樂不自主地停下腳步,浴佛當下心境安穩。

出席貴賓另有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周榆修、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南港區區長王先黎、內湖區區長林秉宗、新北市汐止區區長陳健民。

活動照片

  • 投影片1.JPG
  • 投影片2.JPG
  • 投影片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