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耕致富講座】當企業遇見宗教-跨界談公益

【人間社記者 明珮 台北報導】

台北道埸生耕致富專題講座,「迎向AI心世紀」系列,4/9展開跨界公益對談,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主持人蕭靜雯引言,以「公益心•義工情」為題,邀請因畫結緣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從企業、宗教的角度,分享他們的慈善公益之路。15萬7千人透過現場及線上直播聆聽受益。

「我不是在做公益幫助人,而是在終生學習!」張淑芬表示愛是無價的,自己也在這過程中瞭解別人的困苦,將心中的愛變成實際行動助人,從藝術創作中也學習到「放手」的智慧。帶領團隊做「快樂的志工」,「沒有名、沒有利的時候,你的眼光會看得更遠,你做了,別人也會受到感染跟著做!」她鼓勵大家做義工,感受別人的溫度,珍惜與分享,當下的那一刻就是幸福的。

「我不是來幫助你們的,我是來報恩的!」四川賑災時,如常法師從星雲大師身上看到「行願」的故事,以及如何擴大慈悲的力量。「施與受等無差別」、「做公益的人,動機、願望以及怎麼行事是很重要的」如常法師深刻體會慈善與公益的不同,「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公益永遠從關懷出發,是支撐社會角落的力量。

活動照片

  • _DSC779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