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耕致富講座】重新定義

【人間社記者 胡琇媚 台北報導】

「建築師是一份什麼樣的工作?」「你對建築的想像是什麼?」屢獲國際大獎的新銳建築師曾柏庭,4月10日在佛光山台北道場的生耕致富講座,透過「台南一中綜合體育館」、「烏來立體停車場」、「土城國民運動中心」及「中和國民運動中心」等特色公共建築,演示如何重新定義建築和生活的關係。現場及網路聽眾8萬多人。

曾柏庭認為,建築師的天職是透過空間和動線設計,讓人們經由體驗來感受生命的幸福與感動。他提到在瑞士參觀建築大師Peter Zumthor設計溫泉旅館的經驗:「一到三樓的建築灌滿水,人在一間又一間、有著高低差的不同空間游動,室內、戶外幾乎失去界線。透過窗戶,在蒼綠間竟然看見巍峨的阿爾卑斯山」。這種重新定義飯店的方式,拓展曾柏庭的視野,讓他在追求理性的建築結構之餘,開始思考居住者的主觀感受和經驗。

活動照片

  • IMG_0396.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