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耕致富講座】重建「知識生態體系」,讓知識傳播成為新經濟模式

【人間記者 胡琇媚 台北報導】

當訊息傳播以網路的流量和點閱率當作依歸,正確知識該如何有效地傳達?專業網路媒體總編輯鄭國威,4月12日在佛光山台北道場,引用史蒂芬・霍金推動科學傳播的例子,提出重建「知識生態體系」的構想,希望讓知識傳播成為一種新的經濟模式。現場及網路直播共有七萬四千多名聽眾共同度過一個知性的夜晚。

鄭國威以「斜槓霍金」表達對於這位科學家的敬意。「斜槓」出自《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瑪希・艾波赫,意指人不再滿足於「單一職業」的無聊生活,會開始藉由多重收入、多重職業來體驗更豐富的人生。而霍金無疑是箇中翹楚。罹患漸凍人症的他不僅締造高度的科學成就,還致力於科學知識傳播。他撰寫許多暢銷的科學著作、親自參與電視劇演出、將傳奇一生改編成電影「愛的萬物論」,還創辦「霍金科學傳播獎」,用來鼓勵運用大眾媒體進行科學傳播的優秀人士。

活動照片

  • IMG_066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