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全集》、《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與台北市民結法緣

【人間社 廖麗珠 台北報導】

✨「宗教可以安定社會,淨化人心。宗教落實在人間,可以提供正面能量。」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於12月17日佛光山贈書儀式致詞時如此表示。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代表佛光山星雲大師致贈《星雲大師全集》與《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各一套,文化藝術鉅著予臺北市政府典藏,由市長柯文哲親自代表受贈。

✏️柯文哲指出,根據內政部2019年統計年報顯示,台灣寺廟與教堂教會數量總計有15,175座,顯示宗教與民眾生活是密不可分。他讚揚星雲大師「認真」的精神與毅力,近期看到星雲大師,意識及體力都比往年好,大師把佛教落實在人間,常保身體健康。市長強調要讓最多的人閱讀《星雲大師全集》及《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淨化人心並落實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佛陀弘法五印度,星雲大師弘法五大洲!」滿謙法師致詞時表示,大師高齡94歲,一生弘揚人間佛教。人間佛教的定義是,「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星雲大師全集》共365冊,3000多萬字,分12大類,大師從時間、地理空間、人事等不同面向,總結一生弘法的不同情況,不僅是目前最完整收錄大師一生智慧結集的著作寶典,內容除了經典、講演、日記外,還包含大師所寫的素食食譜。大師把佛陀的教法與示教利喜、積極進取的基本精神和理念,用現代化的方式呈現,更加契合了現代人對佛法的需求。

⭐️滿謙法師接著說,《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套書,歷時12年完成,是史上首部世界佛教美術史,對佛教和世界文化有非凡貢獻。將龐大繁複、題材多元的佛教藝術,分類彙編各門類藝術及藝術家,按建築、石窟、雕塑、繪畫、書法、篆刻、工藝和佛教美術人物等8大類、20巨冊,9000餘條目,400餘萬字,集海峽兩岸專業學者,是佛教美術的百科全書,具歷史意義和藝術價值。已有英文版,目前是大英圖書館及世界重要博物館、圖書館及各大學名校等使用率極高的套書。

👌星雲大師為有效落實人間佛教,提倡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於佛光山開山之初即有「以文化弘揚佛法」的宗旨。期盼透過《全集》及《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的閱讀,讓廣大的市民朋友享受身心靈的文化饗宴,增添人生的真、善、美,開拓視野與全球五大洲的佛光人結下善因緣。

🌸「花開四季・耕耘心田」2021年星雲大師墨寶及著作《人間萬事》套書,贈予柯市長及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滿謙法師祈願透過大師的祝福,全國同胞及市民國泰民安、平安吉祥。人民安樂不再受新冠疫情困擾,祈願開卷有益「打開一頁篇章,即是打開一扇智慧門。」

🎉現場見證貴賓逾150人參加,有立法委員費鴻泰、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議員秦慧珠、陳永德、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蘇敏惠及祕書長吳明展、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民政局局長藍世聰、教育局副局長洪哲義、文化局局長祕書蔡佳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副會長朱玥及督導幹部等,一起共襄盛舉。

活動照片

  • S__50716691.jpg
  • S__50716693.jpg
  • S__50716694.jpg
  • S__50716695.jpg
  • S__50716696.jpg
  • S__50716697.jpg
  • S__50716698.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