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開示 皈依三寶最吉祥

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開示 皈依三寶最吉祥
【記者 鄭婉齡 台北報導】
教育是百年大計,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開示,佛法的教育工程如同百年樹人的播種、耕耘工作,初期難以看見成果,但是教育人心的工作卻以紮根為首要,雖然初期成長在暗無天日的地底下,卻是默默於地底下盤根錯節,培養耐力、定力、忍辱力,為未來的枝繁葉茂作足一切的準備。
一切的功德善行,以皈依三寶為始,《梁皇寶懺》描述三寶的恩德以「父母念兒,慈止一世;佛念眾生,慈心無盡」為說明。父母慈愛子女,視照護子女為天職,但當子女背恩違義時,父母即心生恚恨、慈心薄少,諸佛菩薩卻是生生世世永不捨離。除了諸佛的護祐,佛陀更曾應許,只要有人皈依三寶,便有四王天派遣三十六位善神隨身護持。
三寶有如此深恩,那麼要如何報答三寶恩呢?歸納諸經論的具體方法有:
一、供養佛:禮拜、讚歎、端心正意,念佛的功德圓滿及相好光明,或種種香、花、瓔珞等莊嚴具供養亦可。
二、供養法:諸供養中,法供養最。10月初在國家圖書館舉行《星雲大師全集》的贈書典禮,大師以貼近現代人易懂的語言編寫365冊的全集,同時帶動國家圖書館、教育部乃至全省知名大學一同推廣,也是現代化的布施經典。
三、供養僧:供僧道糧,使僧伽們能專心修道弘法,從事淨化人心的工作。
皈依三寶,可以解脫一切苦惱、出生無量善法,所得的福報無窮無盡,也是成就無上菩提的根本。除了自慶已經皈依三寶,更要發慈悲心,勸說他人皈依三寶,得究竟吉祥。

活動照片

  • 23130469_1790971207862633_2570431674579684714_n.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