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薰習中走向覺悟

人間社記者 楊灼華 台北報導

「我們為何要誦經拜佛?」佛光山台北道場青年書院第二周課程,由澎湖縣海天佛剎職事知和法師講述《佛說八大人覺經》,開頭即向書院同學提問這個問題。

《佛說八大人覺經》自西元一世紀傳入中國,因僅372字且敘述淺白,在各地快速流通,經中提到八種修行成佛的方法,是想要解脫生死苦海的人必讀的經典。知和法師解釋,經文開頭就說:「為佛弟子,常於晝夜,至心誦唸,八大人覺。」若為皈依的佛弟子,就須時時叮囑自己,將心安住在生善滅惡上,如此慢慢成長,終有一天會找到自己擁有的佛性。

書院同學邱文怡分享,隨著拜佛念佛的次數增加,感覺身邊的因緣愈來愈好,遇到許多良善的人和事,確實感受到自己慢慢的進步。張正亞同學則認為,藉由《八大人覺經》發現自己沒有認清無常,而是欲望很多,花了許多不該花的錢、浪費許多時間,今後更應珍惜所擁有的。

知和法師說也說到,誦經拜佛不一定要有明確目的,自己也是從毫無目標,別人揪團才參加法會,到後來出家的親身體驗,告訴同學佛法就是不斷薰習,久了就會自動升級。透過不斷提醒自己為何要拜佛念佛,是否想要如菩薩一般?就會不忘初心,給自己源源不絕的動力,繼續朝著聖人菩薩的境界努力。

若希望了解更多《八大人覺經》內容,歡迎青年朋友們加入台北道場青年書院。

活動照片

  • 新聞稿2.jpg
  • 新聞稿.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