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年書院結業典禮 交流佛法終身學習

台北青年書院結業典禮 交流佛法終身學習

佛光山台北青年書院108學年第二學期課程圓滿結束,11月30日於台北道場六樓舉行結業典禮。法師們與20位青年學員齊聚一堂,共享學佛道上的法喜。

住持滿謙法師開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勉勵學員學習不只侷限於教室,走出戶外,會發現行住坐臥中皆充滿佛法。書院也悉心安排「北海道場一日參學」課程,透過知行合一,可以觀照內心,進而關心他人。用當下最純淨的真心,去理解對方的需求,以心印心,就會發現佛法無所不在。也提到學員們與第一堂的樣貌改變極大,經過課程薰習,各個臉上充滿法喜與智慧。最後提醒大家,學習不是只有這輩子的事,未來也必須不斷精進,莫忘初心。

學員郭怡廷分享,一直以為學佛就只是在室內誦經坐禪,沒想到可以如此有趣。從梵唄教唱、叢林典座、電影讀書會等課程,瞭解佛法沒有那麼遙遠,也分享在八識課中所學到的法,在職場上對自己的幫助。

楊美玲同學說「不先帶有任何慾望與設限地來學習,才能真正吸收到一切」,表示自己一開始看到課表時,完全不清楚課程內容,單純因為法師邀約就來上課了。隨著課程進行,越發感受到其中的樂趣,甚至得以領取全勤獎,也很開心有機會回本山尋寶並且收獲滿滿,十分感謝法師們的用心規劃。

吳欣芳同學則分享,曾經有人問她「為什麼要學佛?」當時的她只執著於訴說學佛的歡喜。但轉念一想才發現,只要讓對方看到自己學佛後的改變,或許別人就不會有如此疑問了,並表示自己決定奉行大師的三給,開始時時保持微笑;在學習梵唄課程中,發現原來不論是早晚課或是法會唱誦,一場殊勝的梵唄也是要共同發揮集體創作的精神所成就;從「咖啡禪」課程體會到,一切都是因緣和合,不能以自身喜好判定一切;在「手串念珠體驗」中了解到放下我慢,在謙卑中學習才能成長。

短短的心得分享猶如捻花微笑中的體會,青年們互相看到同學們的改變,感受到自己的成長,回顧著幾週相處學習的點點滴滴不言而喻,期盼能將佛法落實於生活中,讓自利利他成為工作中雙贏的局面,沈浸在法喜中的青年們並相約下期再見,要繼續深入佛法的尋寶旅程。


課程洽詢專線:02-27698933轉19、20
-------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

活動照片

  • S__20791386.jpg
  • S__20791380.jpg
  • S__20791379.jpg
  • S__20791381.jpg
  • S__20791382.jpg
  • S__20791384.jpg
  • S__20791385.jpg
  • S__20791383.jpg
  • S__20791377.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