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世界從「童軍」開始 台北佛光童軍團快樂升團

【人間社 郭怡廷、潘妍彤 台北報導】
2022-03-17
疫情趨緩,台北佛光童軍團3月13日於台北道場5樓舉行實體團集會暨升團活動,包含稚齡、幼童、童軍、家長與服務員等85人歡喜參與,氣氛好不熱鬧。

早課完成後,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親臨現場,慈悲開示。住持提及近日烏俄戰爭,百姓民不聊生,歐洲各國紛紛提供援助,西班牙佛光山也捐了100箱物資予烏克蘭學生,讓孩子們感到溫暖與希望,臉上重新看見笑容。住持勉勵大家,童軍就是要實踐三好精神,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其實也是在幫助自己。佛光童軍豐富的課程,能訓練孩子們手腦並用,日後在升學上也是加分項目。

接著舉行升團活動,本年度共一位稚齡晉升幼童,四位幼童晉升童軍。為了迎接晉升上來的狼寶寶:涂又心,幼童們布置好障礙物,一起拍手唱歌歡迎她,可愛的又心騎著掃把小馬、戴上頭飾一步步地走向幼童軍,成為其中一份子,共同參與接下來的團集會活動。

另一方面,有四位幼童童軍晉升童軍團,分別是林亭妍、王建皓、王璟華、劉又嘉,以及一位新進團員張晨恩;新升團的童軍在學長姊的引導下蒙眼穿越團長所設的障礙,過程雖然困難重重又驚呼連連,新舊團員默契十足,彼此間的信任與願意交託,相互配合終於平安到達終點完成任務。探索活動中,以比手畫腳方式,猜出夥伴姓名。團員們彼此間機智互動,讓整個活動充滿歡笑,破冰人我間的距離,相約著下回團集會活動再見。

每月兩次的團集會,讓童軍們從小學習團隊合作、互助互信的精神,進而將這份善的能量傳遞給世界。一如住持開示所說的: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而這美好即是從「童軍」開始。

活動照片

  • DSC00170.jpg
  • DSC00118.jpg
  • DSC00083.jpg
  • DSC08055.jpg
  • DSC08092-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