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年書院開學 菩提道上共學成長

「青年需要佛教,佛教需要青年」,台北青年書院3月12日於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開學典禮,來自四方的青年,不論是學生或是上班族,為了探索內心的安定力量,攜手薰習佛法,菩提道上相互學習成長。

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開示,自己從小經歷4次至親離世,感受到生死無關年紀,也害怕各種聚會之後曲終人散的感受。直到學習佛法,以三世因果觀來看世間緣起,因而豁然開朗、無憂無懼。青年最重要的是閱讀自己,期許青年能成為自覺、覺他的人間行者。

知紀法師教授「學佛行儀」,提到佛陀是自覺、覺他的覺者,從細微處覺察生活中造作痛苦感受的根源,因而制定攝心止惡的準則。「三千威儀八萬細行」不只是佛弟子日常持守行、住、坐、臥的應對方法,還必須從持守戒律中,覺察自已的每個起心動念。

「我們的周遭,我們的每日生活裡,哪一樣不是無情的世界在對我們現身說法呢?」聆聽佛學講座,心培和尚以〈禪在人間〉等多首悠揚的歌曲,喚起青年用五根與心感受佛法的智慧。透過音樂聆聽星雲大師說禪的文字般若,青年從音樂中感受簡單的禪悅法喜;更能體會星雲大師所說:「安排自己能獲得快樂,充實自己能獲得智識,掌握自己能獲得平安,創造自己能獲得成功。」

台北道場青年書院歡迎18至45歲的未婚青年,一同來共學,探索自我。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oB42E49qc4vzm3wH9

-------

🌸佛光山台北青年書院-春季班

🌏課程:宗門思想、佛學課程、禪修、茶禪一味、蔬食輕鬆做等

📝開課:2022年3月12日起(共15週)
⏰時間:每周六 14:00~18:00
🙂招收對象:恭敬三寶、身心健全之18~45歲未婚青年,需面試

📕特色:
1.與青年一起學佛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2.學習如何面對生活中的困難
3.青年需要佛教,佛教需要青年

-------

#佛光山
#台北道場
#青年書院
#當青年遇到佛陀
#佛法如何運用在生活
#好想報名
#課程洽詢27698933轉19

-------

佛光山人間大學台北分校🌾
🏢地址:台北市松隆路327號6樓
☎️洽詢專線:2769-8933轉19
📧電子信箱:fgutaipei@gmail.com

-------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人間大學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活動照片

  • S__62890149.png
  • S__62890141.png
  • S__62890156.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