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喜傳承 「佛光小菩薩」歡樂來共學

【人間社 胡琇媚 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佛光小菩薩學堂」3月11日歡喜開鑼,19位2歲至5歲的小朋友齊聚五方佛前舉行開學典禮,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領眾獻燈祈福,恭讀星雲大師〈為兒童祈願文〉,祝願小朋友皆具足四大菩薩的大智慧、行動力、好人緣和實現夢想的願力。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驚喜現身,為2歲的侄孫女首次入學,歡喜客串家長代表。

依空法師表示,兒童具有無限創意和潛能,及早融入團體與同儕良性互動,有助於德智體群的健全發展。「佛光小菩薩學堂」優秀的老師和熱忱的義工媽媽,讓小朋友從家裡的寶貝,變成懂得行「三好」的佛光寶貝。

台北道場「佛光小菩薩學堂」開辦已逾四年,最初源於幾位剛升格當阿嬤的佛光會督導,想為孫兒建立三好、四給的觀念,幫助佛光二代、三代信仰傳承,號召了志同道合、學有專精的佛光人,帶著2至5歲的小朋友共學。因為師資優秀,吸引年輕家長帶小朋友來上課,人數最多時還開成兩班,後來因為疫情停課。

如今疫情趨緩重新開學,網羅陳月桂、蔡麗娟、楊淑華、陳碧芳和林美華等,包含幼兒園園長、舞蹈團和稚齡童軍團團長,以及績優小學退休教師,針對肢體韻律、禮儀教育、四肢靈巧訓練和趣味剪紙,讓小小孩寓教於樂,無形中陶冶身心靈的全面發展。

2歲的林家安是依空法師的姪孫女,雖然初次參與課程,來到熟悉的大殿顯得十分自在;2歲的陳秉樂和時玥也是第一次參加課程,卻害羞牽著家長不放手。5歲的胡千翎和3歲的胡千蓉是舊學員,聽到音樂響起就開心上前和老師一起唱跳,活動在歡樂熱鬧的帶動唱中畫下句點。

-------

☎️課程洽詢專線:02-27698933轉19、20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6樓-人間大學台北分校

-------

🌟歡迎訂閱台北道場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fgutaipei/videos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人間大學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活動照片

  • 48035.jpg
  • 48076.jpg
  • 48036.jpg
  • 4817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