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月瑜伽燄口法會💡 世宇分享

✨回憶起瑜伽焰口法會,那是不曾體會的感動,也是不曾經歷的感受,無法用文字言語表達。在瑜伽焰口法會後的幾天,仍感到幸運與知足。

上個月才成為佛光青年參加了大悲懺與團務活動,本月又有幸能參與焰口法會,感謝有許多善知識的陪伴,我還在努力學習成為「佛光人」😊

🍀短短一個多月,無形中佛法已幫助我許多,是這輩子最珍貴的禮物,因為開始明白「內心的意念和感受,形成我們所生存的世界」,也開始觀照自己從未發現的生活問題,並試著在佛法中尋求解決之道。

🌟星雲大師說:「佛法生活化,生活佛法化,能在生活中修行、落實佛法,這才是人間的佛教。」現在於我會多點反思,用多一點佛法來面對與超越。

🌏此時此刻感到無比的知足,焰口法會讓我真切感受到,人類生命的脆弱與無常。法會當天,殊勝的氣氛讓不少人內心悸動,感動的頻頻拭淚,或許是懷念,是想念,是憐憫,是後悔,是憤慨,是不捨,更或是對人間萬物的感謝。

在台北道場的大殿中,迴盪著法師梵唄的唱誦與司打法器的和諧音聲,加上大眾一同恭迎請禮讚聲,傳入耳中感覺十分莊嚴與悅耳,自己也試著從經文中觀想回向💓

👍最深刻的部分是,「召請」與「施食」的文辭,短短文字卻道盡了人間遺憾和痛苦,也讓我不禁反思:「我會不會也成為其中?」直到今日,赫然發現我應把握當下、珍惜此刻,建立善因好緣,自然就會有不同的人生美景,也提醒自己要能時時在起心動念中觀照反省,期許每一念都安住於佛法之中。

農曆七月不再是鬼月,是「孝道月」。在孝道月時,我們行孝報恩、超度薦亡,讓遭受折磨的眾生脫離苦海,安穩常樂。

🌸心中懷著無限地感恩,感恩法師與北二佛光青年共同成就,也謝謝參與焰口法會的大眾,陪伴我超薦考庇宗親,也為家人朋友祈福,同時在佛學的道路上,也為自己增進了不少佛法的資糧。

🙏祈願與期許自己,將法會中每個片段,所生起的慈悲心,實踐於日常,以關懷、包容、尊重等心,與他人互動溝通,幫助需要幫助的生命,讓世間的痛苦少一點,所以必須讓自己不斷變得更堅強、更踏實💖才能夠實踐「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菩提心願。

😃祝福大家😃

--------

#歡迎加入台北青年團
#歡迎加入台北青年書院
#歡迎來到佛光山台北道場
#青年需要佛教
#佛教需要青年
#孝道月瑜伽燄口法會
#為眾生為自己祈福

------

立即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uWJWCijUdFsCD8no6

-------

☎洽詢專線:2769-8933轉19、20
📩電子信箱:fgutaipei@gmail.com

-------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人間大學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6樓

活動照片

  • 925ec790bd71a27b6ca3a35a0f1afef0tc83c84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