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陀佛七日記(12/25)

今日12月25日,台北道場彌陀佛七倒數第三天,住持覺元法師於下午晚課香開示: 四十八願中的第二願不更惡道願。極樂世界無三惡道,亦無生老病死苦,更沒有愛別離苦、怨憎會苦與求不得苦等。並且舉例極樂世界八功德水可以洗淨往生極樂世界眾生的種種習氣。
晚上大回向香開示: 在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中的第十八願,是所有願的核心。 「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聞我名號。至心信樂。所有善根。心心回向。願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
有一位末期乳癌患者,因為主治醫師告訴她念八個字「阿彌陀佛,無量光明」,沒想到唸完時,慢慢回復力氣、念完後感到很歡喜。一段時間後,所有的癌細胞全部集中至原發點,令所有醫生感到驚訝,主治醫生便請他持續念這八個字,原本約一個月後即往生的患者,至今仍活這在世上,可見第十八願 阿彌陀佛的強大願力。
隋末唐初 淨土宗二祖-善導大師,立願往生淨土,跟隨妙開律師研究《觀無量壽經》日夜勤苦精進誦經、禮拜,在一次念佛禪修時,進入甚深禪定親見極樂世界,出定後一心一意弘揚淨土,抄經十萬卷、畫三百多幅極樂世界變相圖。後來與一位金剛法師辯經,討論念佛法門的優劣,為令眾生起信而說「若念佛往生是真,現場法堂所有佛像立即放光,否則我當下墮入地獄」,法堂內所有佛像立刻大放光明,所有現場的信徒莫不生起無限信心。有人問善導大師,念佛往生是否為真? 答曰: 如你所念,即如你所念。每當善導大師念一聲佛號,當下口中放一道明,念十聲佛號放十道光明,因此人稱「光明和尚」。

活動照片

  • 11.jpg
  • 13.jpg
  • 1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