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陀佛七日記(12/24)

彌陀佛七已進入第五天,住持覺元法師於今晚大回向香時開示:阿彌陀佛的四十八願,義要三者,一攝法身願,二攝淨土願,三攝眾生願。
四十八願中,第十二,十三,及第十七,是攝法身。
第三十一,第三十二,是攝淨土。餘四十三,是攝眾生。

一、 攝法身願
第十二光明無量願:設我得佛,光明有能限量,下至不照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第十三壽命無量願:設我得佛,壽命有能限量,下至百千億那由他劫者,不取正覺。
第十七諸佛稱歎願:設我得佛,十方世界無量諸佛,不悉咨嗟稱我名者,不取正覺。
為什麼眾生不能有無量光?因為眾生對相上分別心,會障礙自性光明。唯有去除分別心才能無量光、無量壽。

眾生如何無量壽?舉例《癌細胞變佛細胞》,道證法師的同學,雖然得到癌症,因為慈心不殺、茹素、念佛,把生命交給醫生,把性命交給菩薩,並且與大眾分享說:我不會死,也不會苦,因為我有阿彌陀佛。

二、攝淨土願
第三十一照見十方願:設我得佛,國土清淨,皆悉照見十方一切無量無數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猶如明鏡,睹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二寶香妙嚴願:設我得佛,自地已上,至於虛空,宮殿樓觀,池流華樹,國中所有一切萬物,皆以無量雜寶,百千種香,而共合成。嚴飾奇妙,超諸天人。其香普熏十方世界,菩薩聞者,皆修佛行。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三、攝眾生願
除了以上五個願,其他共四十三個願都是為度眾生而設
。彌陀佛大願王,慈悲喜捨難量。眉間常放白毫光,度眾生極樂邦。願大眾躬逢彌陀法會,繼續精進用功。

活動照片

  • 51.jpg
  • 52.jpg
  • 5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