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耕致富講座】 給下一代太平盛世的備忘錄

【人間社記者 陳柔諭 台北報導】

大家都在解怎麼樣的方程式?訓練眼睛,如何去解讀這個世界?練習做個觀察者能看得長且深,而觀看紀錄片就是鍛鍊眼睛的道場。佛光山台北道場2018年生耕致富專題講座「生活藝想家」系列,4月11日邀請CNEX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暢談豐富紀實影像,為觀眾開啟一扇觀景窗,探索生存環境,關注切身重要議題;並透過影音文藝創作形式,建立紀錄片作品交流平台,留下華人社會發展的生態軌跡,期許「給下一代太平盛世的備忘錄」,現場民眾及透過網路直播計有4萬多人聆聽。

每天有海量影像倒進來,做為影像閱讀者,不能只是被動的吸取,更需建立起對治的結構,以海量等級進入下世代,蔣顯斌指出,現今閱讀越來越淺及碎片化,更彰顯影像的重要性;手機的去中心化,主流媒體很難周全照顧到,影像時代知識份子的眼睛更應善加鍛鍊,眼睛能夠看得懂,方能迎向一個全民紀錄的白話文時代。

活動照片

  • DSC0563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