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北區座談會 承擔我是佛

【人間社 林靜玉、廖麗珠、陳逸偵 台北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北市北督導區「2022年督導會長暨幹部座談會」,2月26日於佛光山台北道場展開,共五區37個分會近400人參加。恭請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宣說「人間佛教生命教育–佛陀本懷」法義,參加貴賓有國際佛光會上級指導有善法師、台北道場法師群、北區協會會長周聰發、副協會長朱玥、區委陳柔諭。

北區協會會長周聰發表示,感謝督導長們籌備講習會,透過議題研討凝聚共識、經驗分享推動會務。佛光會是集體創作的團體,新任會長要善用組織架構,分會人才資源豐富有督導傳承經驗、優秀幹部共同運作會務活動。現今資訊無量,期勉時時自我精進提昇,學習新技能、知識推動會務,他祝福大家收穫滿滿。

「生命到底是什麼?」滿謙法師表示,佛陀證悟「緣起」說明生命是彼此相互關係存在,以「十二因緣」說明生命由來與三世輪迴解答「生從何來、死往何去」。據佛陀聖言量,「人間佛教」星雲學說以「我是佛、佛性平等」為根本思想。生命就是我們的「佛性」,在聖不增、在凡不減,真正生命是不死的。人間佛教是擁抱生命、解決生死、落實生活的佛教,因此要發心推動人間佛教。

「發展才有力量」道場多元活動是吸引新會員及增援分會人才機會。滿謙法師引導大眾高聲發願「我是佛」、「我是佛光人」,北市北區未來邁向50個分會目標努力。他進一步說明佛陀的開示,慈悲喜捨、惜福結緣、禪淨感恩、發心立願、六度萬行、利行、愛語要落實在生活,自利利人。道場無處不在,佛陀佛法體現在「人間福報」報導、「佛光緣美術館」展覽真善美、「臘八粥分享的慈悲智慧」、「法會中法師開示言教」;發心鼓勵親朋好友受持三皈五戒,現世來生皆得利;參加禪淨共修法會發願祈求世界和平。

「有陽光的地方就有佛光,有流水的地方就有法水!」北區協會區副會長朱玥帶領佛光人自我祈願,讓善美的三好四給理念,遍滿人間!她說,本次座談會期能透過分享與席間問答,經由住持、輔導法師或區協會幹部釋疑,帶動分會凝聚共識,讓會務運作更臻圓滿。

北一區以「會務大探索」為主軸,請幹部分享實務經驗,輔以發願卡協助達標。松德分會副會長林淑珍認為:「這次訓練會讓我更提升,更不會畏懼。人間日常生活中碰到的人、事、物,就是最好的機會,可以透過成就別人,也成就自己。這次是自我提升最好的方式,也有願力要把佛法推展出去,把人帶進來,讓佛光會更發揚光大。」

「會務發展 ,趣味闖關UP.UP.UP!」,北二區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參考讀書會四層次討論融合,設計思考討論法及遊桌,豐富學習,共創人間淨土。副督導長楊東庭分享,他高中時即有學佛的動機,參加佛光青年時,因與菩提分會活動結合,承擔活動企劃的因緣,讓他有機會加入菩提分會承擔幹部。

北三區以茶話座談會方式,縮短與幹部間的距離。王倩俐是仁愛第一分會委員,加入佛光會近30年,過程中也有其他宗派的牽引,尤其她有將近20年期間長住日本,但從不為所動。她強調「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最適合人間性格,與時俱進,才能有向心力,一師一道,共同成就。」

北四區以「強化凝聚會員關係」為主軸,透過討論凝聚共識,讓推動會務更省力。她強調,「會長是分會的靈魂,舉辦這個活動期能讓會長在任內,遇到困難時,可以取出寶典參考運用!有團隊不孤單,感受到溫心、暖心,不擔心!」

北六區以「成佛之道始於承擔會長並勇於廣結善緣」暖身,期盼透過「北六高峰會與關鍵對話」活動發掘分會特色與人才。松仁分會會長陳文錫認為,傳承是分會的弱點,非常期待年輕人可以出來承擔會長,並鼓勵幹部參加3C應用的訓練。也期許可以激發幹部自發性及佛性的表現。

座談尾聲,滿謙法師心感世界紛擾之際,慈悲領衆諷誦「心經」祈求世界和平;再恭讀星雲大師「為在家信衆祈願文」給予祝福。「我是佛!我是佛!我是佛!」、「我是佛光人!我是佛光人!我是佛光人!」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帶領幹部們高聲喊出自己的佛性。住持勉眾,人間佛教就是真善美的佛教,佛教靠我,捨我其誰!

https://reurl.cc/Y9ndnx

活動照片

  • 0226-02.jpg
  • 0226-03.jpg
  • 0226-04.jpg
  • 0226-05.jpg
  • 0226-06.jpg
  • 0226-07.jpg
  • 0226-08.jpg
  • 0226-0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