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需要超度的是.……?😨

💫星雲法語7-人生的錦囊卷三 開發自我 超度自己

😀佛教講誦經超度,道教也有作法普渡,基督教要祈禱得渡,任何一個宗教都希望大家可以得渡。其實,我們不一定要超度鬼魂、祖先,超度自己才是最重要。

究竟如何超度自己呢?有四點看法:
✅第一、超度冤親可以廣結善緣:明朝馮夢龍〈醒世恆言〉說:「生事事生何時了,害人人害幾時休;冤家宜解不宜結,各自回頭看後頭。」世人皆希望世界早日和平,卻仍然戰禍連連;家庭皆希望和諧相處,家暴事件卻層出不窮,這都是因為彼此把對方當為冤家聚頭所致。因此為求世界大同、人民安樂,人人當以平等心待人,不分怨親,大家同體共生,如此才能廣結善緣。

  ✅第二、超度妄念可以獲得正覺:當你妄念紛飛的時候,很難看清事實的真相;妄念停止了,心裡的清明正覺自然就會顯現。就如攪動污水,越是攪動,則水質越是混濁;當你停止攪動,污泥沉澱杯底,清水則能自現。

  ✅第三、超度悲傷可以到至安樂:一個人經常憂愁,則身心不能調合。孔子說:「其未得之也,患得;既得之,患失之。」人總是在患得患失中,把自己弄得煩惱橫生,為了獲得安樂,就必須轉化悲憂為歡喜,超度了憂愁就會得到快樂。

  ✅第四、超度自己可以獲得解脫:人之所以不能得渡,原因很多,最重要的在於貪欲、瞋恨、愚癡不停,心中的怨親、雜念、憂愁、苦惱太多,假如我們能把心中的煩惱無明都超度了,就能獲得喜捨、慈悲、光明、平等、正覺、安樂、解脫,這將是多麼美好的人生呢!

‼️所以,人要「超度自己」,先要做到四點:
🟡第一、超度冤親可以廣結善緣。
🔵第二、超度妄念可以獲得正覺。
🟠第三、超度悲傷可以到至安樂。
🟢第四、超度自己可以獲得解脫。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