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里民新春祈福 台北道場與區長里長有約

【人間社 黃令蕙、胡琇媚 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2月16、17日舉辦「2022與區長里長有約-為里民新春祈福」活動,包含信義、松山、南港、內湖、汐止等總計100餘里里長齊聚,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主法,誦持《心經》後,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社會大眾祈願文〉祝福家庭和諧、國泰民安。信義區長游竹萍、松山區長薛秋火、南港區長王先黎及內湖區主祕趙國華帶領里長獻燈,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及台北道場法務師依培法師歡喜與會。

「遠親不如近鄰」,依空法師感謝里長長期支持佛光山深耕社區,守護基層平安。佛法說「諸行無常」,懷抱疫情一定會終結的信心,遵守防疫規定、秉持慈悲與包容,社會一定和諧安全。依培法師以梵唱《大智度論》四句偈「孔雀雖以色嚴身,不如鴻鵠能高飛;世人雖有富貴力,不如學道功德深」來法布施,歡迎里長常回台北道場感受法喜。

滿謙法師表示,「與區長里長有約」行之有年,有時安排回佛光山走春、有時在台北道場舉辦。今年以「為里民祈福」安定人心,以參訪佛光緣美術館「幸福一直來」特展祝願幸福和諧,呼應星雲大師2022新春墨寶「處世無畏・和平共存」意象。觀世音菩薩又稱「施無畏菩薩」,里長照顧里民使其「無有恐怖」,就是人間菩薩行。

游竹萍、王先黎、薛秋火等三位區長感謝佛光山熱心社區公益,疫情期間捐贈物資及防疫門,透過「e起復蔬」幫助民眾和店家,每年致贈臘八粥等,讓人充分感受佛光人的溫暖。星雲大師「處世無畏・和平共存」墨寶點出疫情期間應具備的圓融智慧,鼓勵里長攜手推動三好運動讓社會更祥和。

茶話會的交流時間,眾里長與住持接心。南港區玉成里里長黃聰智感謝佛光山以美味的臘八粥與社區結緣;汐止區長安里里長楊清風每年都會參加禪淨共修法會,希望疫情緩和能再回佛光山走春。信義區黎安里里長劉梅菊在民國99年接觸佛光會後加入忠孝二分會,至今也接引10位里民成為幸福的佛光人。

疫情期間許多家庭頓失收入,信義區中行里里長林美君特別感謝台北道場捐贈物資,紓解里民急難,提供社會安定的力量。南港區重陽里里長馬敬忠則分享自己閱讀《人間福報》的心得,推崇社論鞭辟入裡又中肯,新聞觸角涵蓋國內外,兒少版兼具知性與趣味,最適合全家人共讀。南港區聯成里里長鮑黎登爭取人間福報送到里辦公室,依空法師當場允諾,讓這份報導人間真善美的報紙能與里民共享。

特別安排的佛光緣美術館「幸福一直來-當代結婚意象特展」參訪,由台北館主任妙仲法師逐一導覽。國際頂級帝傲婚紗和美寧工坊唯美芭比娃娃新娘讓人驚豔,三昧堂創意木偶的迎親隊伍讓新東里里長華國雄回憶起四十年前的婚禮;松光里蔡福來、寶湖里邱顯松等多位里長紛紛在「800顆真心告白」互動區留下對另一半的感謝,現場溫馨熱鬧、幸福滿滿。

活動照片

  • 20220220里長01.jpg
  • 20220220里長02.jpg
  • 20220220里長03.jpg
  • 20220220里長04.jpg
  • 20220220里長05.jpg
  • 20220220里長06.jpg
  • 20220220里長08.jpg
  • 20220220里長09.jpg
  • 20220220里長1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