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旅行者365日》說明會 2千人齊心倡印

【人間社記者 連憶蘭 台北報導】 2014-10-25

《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說明會北部場,暨「佛光山2014年功德主會議」,10月24日於台北道場隆重登場。來自北部各道場近2000位功德主齊聚一堂,發願護持佛光道場,倡印佛教寶典,弘化全球,促進世界和平。

「有願必成!」星雲大師談及佛教寶典的出書因緣表示,76年前12歲出家,65年前到台灣,經常代表中國佛教會到海外訪問,在國外的飯店看到房間抽屜內放一本聖經,因而發願要在全球飯店的每個房間都擺放一本佛教寶典,提供旅人閱讀,讓他們感受溫暖、鼓勵,振奮精神。

大師說,剛到台灣時看到銀行、派出所、基督教堂都是建在路旁,唯有佛教寺院建在垃圾堆後面。透過願心,大師建立普門寺、台北道場、惠中寺到法國巴黎、美國紐約、洛杉磯等佛光山道場,皆矗立在大馬路旁,這些都是發願而成就。

星雲大師50多年的醞釀《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由蔡孟樺主編,佛光出版社出版,內容包含400位作者、800則作品,分為詩歌、歌曲、家訓、座右銘等,將譯成中、英、日等版本,置入全球各飯店,帶給旅行者和平心境及安樂的精神糧食。同時,大陸人民出版社也響應倡印6千萬本,將放入各飯店、飛機場、學校供人閱讀,學習不計較、獲得歡喜與安樂的人生。

前台灣文學館館主李瑞騰表示,星雲大師對於文學深刻的感受,充滿了豐富的想法、創意與實踐,他說,《獻給旅行者365日》在香港、大陸廣受討論與喜愛,最重要的是讓各地的旅人在旅行中也可以修行。

「以法供養最為殊勝。」倡印幾千萬本到世界各國地區,讓全世界都可以了解中華文化,認識佛教的善美。由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與國際佛光會共同成立的「弘道協會」,讓此書廣為流傳、閱讀,以佛法促進世界和平,增進兩岸文化交流,達到平等共尊共榮的淨土世界。

大師提到曹仲植的因緣時表示,要他「不用拜佛,行佛就好了。」曹老已捨報,他的兒子曹國賢很孝順,助印3萬本送給親朋好友,發心朝1千萬本邁進。曹國賢表示,倡印佛教寶典為父母結法緣,供養三寶;一天看一頁幫助轉念,他發願跟隨父親曹仲植「行佛」的腳步,將佛法推廣到社會。

閱讀佛教寶典可深解其意,也可透過朗誦,藉「感恩的人生」、「流轉」、「無相頌」、「十修歌」等歌唱,多元且輕鬆地體悟內涵,融入書內作品的意境。

在「佛光山2014功德主會議」中,佛光山對功德主深表謝意,並舉行增品與新品頒贈儀式。蘭陽別院的林清志、林秀美與新北市格致中學鄭經綸、蕭玉枝等2對伉儷,獲頒榮譽功德主;功德主羅李阿昭、方金芳與北部各道場功德主亦共襄盛舉,倡印近20萬本,齊心一志弘化全球淨化人心。

代比爾珠寶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詠雪表示,在大陸的各機場看到星雲大師的著作,內心非常感動,發願在江西五星級遠洲飯店擺放500本佛教寶典,並進一步在20家連鎖飯店擺放1萬本寶典,提供旅行者閱讀。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