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心玩藝工坊」第三期成果表演

佛光山台北道場專為國、高中生開辦的「心玩藝工坊」12月24日晚間於共修法會後,16名學員假十四樓如來殿舉行第三期成果發表,現場近150位信徒熱情參加、給予鼓勵。

六十餘年前,星雲大師在宜蘭成立歌詠隊,以歌曲接引青年,傳揚佛法,開創佛教弘法新里程。秉持大師的精神,今年5月,台北道場成立「心玩藝工坊」,用劇場方式,引導國、高中生,從劇場學習表達、互動、合作、認識佛教,提升正能量。

大師帶領的歌詠隊,培養了慈莊、慈惠、慈容等佛光山第一批弘法生力軍,期望現在的「心玩藝工坊」的學員,未來也能成為佛教的弘揚、護持者。

學員們以自編「這就是愛情」、「蓮花救母」兩齣曲目,結合舞蹈和話劇演繹心中的佛法,博得現場的佛光爸爸媽媽們的滿堂喝采。表演結束後,學員們掩不住興奮的神情,紛紛表示,雖然很緊張,但很享受舞台上的表演,自信心大增,希望下次能繼續上台表演。

心玩藝工坊的指導老師-燕子老師表示,每一堂課程中,學員們都在學習認識自己,關照別人。藉由自己寫劇本,「發現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從不善表達、害怕面對群眾,慢慢轉化成自信、熱於助人,這就是心玩藝工坊成立的意義。

為鼓勵學員精進不懈,常住特別頒發6位學員全勤獎,同時送給每一位參與者觀世音菩薩與心經卡片,希望學員接下來面對期末考試,誦讀心經免除緊張,發揮所長,心有所困惑疲累時,觀世音菩薩如同媽媽一樣,無時無刻護佑在其左右。

第四期心玩藝工坊將於明年2月18日開課。上課時間為星期六晚上6:30~9:30,歡迎大家邀請左右鄰居、親朋好友們,家中國、高中生的孩子們一同報名參加。

報名請洽:佛光山台北道場 02-27698933#19或20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