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典禮之座談會

千二百位在家衆於三寶座前宣示,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佛前納受戒體,正式註冊,進入佛門,向佛道之門邁進。
典禮後,進行座談會: 三皈依後,佛弟子能做些什麼?
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於座談會開始前做說明 :講座分成四個場地,共20位與談人,分別發表參與佛光山的修持活動的心得與感動。

《主題: 八關齋戒 &念佛共修》

黃惠珠副會長敘說,受戒之後,親近道場,參與道場法會修持,成為自己沈澱,思考,再出發的原動力。第一次參加八關齋戒,考驗自己素顏的執著,爾後發現原來一天24小時可以過得如此充實,跳脫手機的束縛,跳脫物慾的牽絆,修道的清淨歡喜,原來會擔心的種種困難,後來發現一切都這麼美好。將佛法的智慧落實於生活當中,佛教已超越信仰,它是一種生活態度。
奕穎會長敍說,今年佛光山開山50週年,何其有幸我在眾中,於活動中「給人因縁」,常住交辦之事依教奉行,以歡喜心培養福德因緣,而八關齋戒及共修的力量便是「靜中養成,動中磨錬」,最好的機會

《主題: 佛學課程、生耕致富》

陳雪霞督導,於人間大學社教,佛法課程獲益之處?雪霞督導敍說:14年來有課必上,不曾缺席,更對十二因緣及業力、執著而學習放下等有更深刻的感受,義工生涯更以解行並重,增長善美的業行為來勉力自己。

高淑敏會長分享,2009年開始,八年來秉持師父《以教育培養人才》的理念,結合國際趨勢與社會發展為主題,全程開放免費參加,廣受好評。講座邀請當代各個行業具代表性的名人來開講,分享人生智慧。這個講座已經成為大台北地區文化教育的年度盛事。許多重量級演講者與聽眾近距離分享人生智慧與經驗,讓我和孩子們都獲益非淺。

《主題: 助念團》

朱美玲督導分享,從生死課程中了解生命是生生不斷地延續著,佛教稱死亡為往生,從善業談如何行三好,從助念談廣結善緣,培養正確觀念。

《主題: 香積團》

張美麗會長分享除會務要處理外,平時會加入多項與眾結緣服務的機會。尤其每次法會上千人的齋飯供應,都帶領會員承擔香積團行堂典座工作,香積團就是在實踐大師"給"的精神。

楊秀春督導從香積團談到他從中的法喜,香積團是健全的組織,以服務為精神,是䕶法單位,以大寮及行堂為主,法輪未転轉食輪先轉,並以微笑及音聲來服務大眾,落實三好四給。

許麗玉督導分享,台北道場的飯菜,便當非常有名,大家都說非常好吃,秘訣就是背後有一群發心的菩薩發願來做,唸佛持咒,以一顆慈悲的心,歡歡喜喜的做飯撿菜。

《主題: 金剛團》

北區協會 張明芬區委,因同修學佛,當年為了追她,所以配合她來親近道場,從拿香跟著拜到一門深入,知其然到知其所以然,選對了道場一門深入如同選對了職業。金剛等於護法神,能成就護法金剛在正信的道場發心。感謝台北道場給我們這個機會,在這裡修福修慧。

金剛分會蔡文雄督導分享,金剛是佛陀的侍者,以道場為家現幾乎是道場全職義工。金剛是勞力重的工作八年來不間斷,是受大師已90歲高齡仍永不休息精神感佩。發願自己金剛做到做不動為止。

活動照片

  • 1.jpg
  • 2.jpg
  • 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