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孝道月開示 慧專法師闡釋瑜伽燄口的內涵

佛光山旗山禪淨中心監寺慧專法師8月7日為台北道場近800位參加瑜伽燄口法會的信眾開示:「行之千年的瑜伽燄口法會,施食內容以恭敬之心,供養諸佛菩薩;以悲憫之心,布施飲食給予孤魂亡靈等。」

慧專法師說,瑜伽燄口佛事結構:一、燄口參禮;二、陞座演法;三、圓滿送聖。法會開始唱誦〈戒定真香〉,藉由燃香上達諸佛、下化十方眾生,來聞法、受戒。壇口分為瑜伽壇、超薦壇及焦面壇,唱誦〈千華台〉請金剛上師登寶座,〈五方五佛〉希望壇內結界、淨化。陞座演法分:一、淨壇結印陞座;二、入定結界灑淨;三、請聖皈依說法;四、降魔觀空獻供;五、安壇宣疏奉食;六、入定破獄召請;七、施食滅罪除障;八、皈依發心受戒;九、化食施露普供;十、回向送聖皈願。

慧專法師指出,佛事的主軸在第二部分陞座演法,希望眾亡靈能心開意解、發露懺悔,更重要的是投生善趣。瑜伽燄口法會藉由主法金剛上師「手結印契、口誦真言、意專觀想」,透過身、口、意三業相應,讓諸師和佛子集結力量,助惡鬼道的眾生暫時離苦得樂。

最後,慧專法師勉眾將法會儀軌帶入日常,即在日常生活中,循序漸進,無論性別、年齡,以恭敬心,無差別「平等布施」,不分六道、不分種族,都希望以恭敬心回向。最後慧專法師例舉「枯井裡的老驢」公案,老驢象徵我們自己、土譬如障礙,讓土成為我們的墊腳石,能走出生命的藩籬;期勉大家用逐漸老邁的身體,讓向道的心永不退轉。

📰人間社 黃令蕙 台北報導
https://reurl.cc/kE7oqG

-------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歡迎訂閱台北道場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fgutaipei/videos

👀人間大學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4樓

☎️洽詢專線:2762-0112轉2403、2407

📧電子信箱:fgutaipei2016@gmail.com

活動照片

  • 0807慧專法師01.jpg
  • 0807慧專法師0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